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夺冠要靠团队力量 最后一届奥运期待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9: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今天中国男篮在北京体育总局的训练场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此前一直受到伤病影响的朱芳雨(微博)在训练中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状态,防守中有几次精彩的断球,外线三分也十分精准。训练结束后,朱芳雨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这段时间大家的伤病状况都调整的不错,后面的两场热身赛我们会再检验一下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为亚锦赛做好准备。”谈到球队的伤病情况,朱芳雨介绍说,“我们的伤病情况还好,这段时间,腰伤的问题比以前好多了。回来之后我一直在跟着球队训练,之前受伤的地方没有太多的反应。”

  由于王仕鹏(微博)已经确定无法参加亚锦赛,这让中国男篮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朱芳雨认为,大家不应该因为王仕鹏的离开而影响信心。“我觉得还是要靠整体去完成比赛,虽然大鹏不打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要通过全队的努力去打好这届亚锦赛,首先重要的就是大家要保持中国队是强队的自信心,然后去夺冠。”

  对于王治郅、朱芳雨等几个老将来说,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而要想夺取奥运会的资格,就必须在亚锦赛上夺冠,这也让他们的肩上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朱芳雨表示:“的确,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希望自己的国家队生涯能圆满结果,特别是我们几个老队员,我们大家都很有信心。”

  朱芳雨的自信心不光是说在嘴上,还体现在他的行动当中。由于之前的热身赛上中国男篮的罚球命中率非常糟糕,主教练邓华德特意在训练中增加了罚球的练习。每当队员们完成一段时间的对抗训练之后,都会马上穿插一段罚球训练。朱芳雨和张博这组被分到了距离媒体席最近的篮筐。虽然有几十名记者在注视着队员们的罚篮表现,但朱芳雨仍然显得非常自信,他的10次罚球只投失了一球,这也让场边的记者不禁感叹道:“朱芳雨的心理素质可真好!”

  看到队员们在亚锦赛的重压之下仍然能够表现出足够的自信,这恐怕是最让人欣慰的事情了。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