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德勒痴迷篮球之神乔丹 认定一人NBA历史最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9:18  篮球先锋报

  喜欢篮球的80后、85后,很少有不喜欢、不崇拜迈克尔·乔丹的。威尔森·钱德勒亦是如此。

  在钱德勒心中,乔丹如神一般存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和迈克尔一起共进晚餐,”钱德勒笑着说。

  在他刚刚进入联盟之时,他曾接受过《纽约邮报》记者塞尔比的一次大专访,他说:“我是2007年首轮第23位被尼克斯选中的,虽然顺位很靠后,但我无比兴奋,因为23这个数字。”这多少也是个玩笑,不过钱德勒是乔丹球迷绝对不假,而且是超级铁杆。“我是百分百的芝加哥公牛球迷,”钱德勒说,“我是看乔丹和公牛的比赛长大的,我外婆也是乔丹的超级粉丝。”

  外婆奥利维亚年轻时也是女篮运动员,她带钱德勒走上了篮球之路。她也记得很多钱德勒的故事,“他迷乔丹迷到不行,疯了似的,”老人家说。

  十岁那年,钱德勒迷乔丹迷到几近痴狂,他甚至说“总有一天我要在乔丹身边打球”。这个愿望当然是无法实现了,不过钱德勒好歹实现了儿时梦想,进入了NBA(微博)打球。

  钱德勒回忆说,在高中那会儿,他卧室的墙壁上挂满了各种乔丹的海报,但无论是在高中、大学还是进入NBA后,钱德勒都不穿23号球衣,“在篮球界,23是一个伟大传奇的号码,我可不敢轻易穿啊!”除了乔丹,钱德勒还喜欢皮蓬,他觉得皮蓬是NBA有史以来最全面的球员,“(在进攻端)他真的可以打四个位置,防守端,我记得他也防过中锋,太不可思议了!”所以钱德勒格外羡慕那个年代的球员,“因为他们能够和乔丹、皮蓬联手作战,即便是对手,在比赛中跟他们对位也是一种莫大的荣幸。”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