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新外援也是纹身控 季后赛曾是他心中永远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9:10  篮球先锋报

  在钱德勒背部,文着一个巨大的“雷公弹”,钱德勒很为这个文身得意:“他们都叫他‘UnstoppableJug-gernaut(不可阻挡的破坏神)’,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像这家伙一样威猛。”

  听上去,钱德勒似乎还有点童心未泯。他当然知道这只是个漫画人物,只不过是一厢美好意愿。

  在丹佛掘金阵中,和钱德勒一样在整个后背做文身的球员还有肯扬·马丁———巨大的十字架挂在背部,上面还刺着“ISHALLFEARNOMANBUTGOD(除了上帝我谁也不怕)”。同样巨大夸张的文身拉近了钱德勒和马丁之间的距离,尽管做队友的时间不长,但马丁已经说了,“威尔森是个好兄弟,我们都很喜欢跟他一起打球,他很酷,在球场上也很勇猛,表现极为强硬。”

  钱德勒也清楚,掘金一直都是一支球风强悍的球队,每个人都像悍匪似的勇猛,“我得用行动证明自己,”钱德勒说,“在得知被尼克斯交易时,我挺难受的,毕竟我在纽约打了四年,但我很快就明白一切都是生意。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掘金的球风,我想我能够融入其中。”

  来到丹佛后,钱德勒坐稳了先发位置,在为掘金出战的21场中,19次作为先发小前锋。钱德勒说:“乔治·卡尔是个很大胆、很有想法的教练,某种程度上他和迈克·丹东尼很像。”钱德勒也用实际行动回报卡尔的信任,场均12.5分、5.0个篮板。

  钱德勒的家乡密歇根州本顿港位于密歇根湖西南部,是一座一万人左右的港口小镇,距离芝加哥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

  小时候,钱德勒经常是独自一个人练球,他性格有点内向,不太喜欢和陌生人打交道。直到现在,他还经常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自己的本性。昔日尼克斯队友、后和钱德勒一起打包交易到掘金的控卫雷蒙德·菲尔顿说:“威尔森是个极其安静的家伙,他的话不多,在球场上他也不怎么飙‘垃圾话’,不是那种将喜怒哀乐挂在脸上的人,即便他在谁头顶完成漂亮的暴扣,他也不会显得特别张扬,他只是打球,很认真地对待训练和比赛。所以,你无法想象这样一个人在球场上居然那么生猛。”

  可谁都没有想到,钱德勒居然会如此失常———

  2010-11赛季季后赛,掘金首轮战雷霆,这是钱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季后赛之旅。他和加里纳利负责盯防杜兰特,但效果极差。防守不力,进攻也失常,五场下来,钱德勒总共29投仅有8中,在第二场和第四场更是6投0中和4投0中。

  尽管卡尔和队友都安慰钱德勒,但钱德勒还是很想不明白———“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在常规赛也防过他(杜兰特),但我不至于那么失常。”钱德勒念叨着“想不明白”,满脸的沮丧,“我想这就是季后赛的强度,我很难受,但我觉得季后赛也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

  乔治·卡尔也说:“对于一个第一次打季后赛的球员来说,要么轰轰烈烈,要么一塌糊涂。这都是好事。”想必钱德勒能够参悟这话中之道。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