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向“殴裁事件”开罚单 俱乐部罚3万教练禁赛1年

  本报讯(记者 冯兴) 昨天,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江苏同曦青年男篮殴打裁判事件的处罚决定。处罚内容包括:江苏同曦俱乐部罚款3万元;围殴裁判的两名同曦队教练林林和陈飞各罚款2000元,并禁赛1年;参与打架的两名队员王旭和姜博分别禁赛6场,各罚款2000元。 

  中国篮协在处罚决定中称:8月25日,在全国男子篮球青年联赛第二阶段(山东烟台赛区)解放军队对江苏同曦青年男篮的比赛即将结束时,同曦青年男篮教练员等多人进入场地,干扰记录台工作,导致比赛中断5分钟,阻碍比赛的正常进行。比赛结束时,同曦青年男篮教练员林林对裁判不满,失去冷静,带领队员围攻、追打裁判,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为严肃纪律,教育运动队,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相关条款,给予江苏同曦青年男篮教练员林林、助理教练员陈飞通报批评,各罚款2000元,取消本次比赛资格,一年内不得参加全国篮球比赛;给予江苏同曦青年男篮8号姜博、6号王旭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各罚款2000元,停赛6场;给予江苏同曦青年男篮通报批评,取消本次比赛参赛资格,罚款3万元。

  前天,在“殴裁事件”发生后,同曦俱乐部第一时间发表四点声明,表示对此事负责到底,并对全国球迷道歉。在篮协的处罚公布后,记者昨日采访了江苏同曦俱乐部董事长吕平,他说:“对于篮协的这一处罚,我们绝对遵从执行并服从。出现这样的事情,说明俱乐部的管理工作存在问题,等比赛结束球队回来后,将进行自上而下地整改,全队将专门开会讨论,并逐一做检查反省。”吕平还表示,不仅同曦青年队要认真总结和反省,同曦一线队也会引以为戒,继续加强球队的管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