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殴裁事件”裁判真无错?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江苏同曦青年队教练林林追打裁判事件,一天就有了结果。篮协也显示了前所未有的高效率,再也不用“我们需要看录像”来拖延时间。 

  篮协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3章相关条款,给予江苏同曦队教练员林林、助理教练员陈飞通报批评,各罚款2000元,取消本次比赛资格,一年内不得参加全国篮球比赛;给予江苏同曦队8号姜博、6号王旭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各罚款2000元、停赛6场;给予江苏同曦队通报批评,取消本次比赛参赛资格,罚款30000元。责令江苏同曦队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方案上报篮管中心。 

  但此事引发的讨论远不止于此。尽管大部分人都不认同江苏队教练的做法,但网友言论里面,同情裁判的也寥寥无几。 

  “体育竞技讲究费而泼赖(Fair play,公平竞争),如果裁判公然吹黑哨,那就失去了公平公正性。江苏队年轻球员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动手打可恶的裁判,这固然不对,但这只是一种表象,应该追查更深层次的原因。中国篮球如果这样发展下去,将永无出头之日。”有人如此评价。 

  CBA裁判问题,以及由哨子引发俱乐部、球员和球迷的不满的事件,在这些年处于高发期。去年CBA季后赛第一轮,“主场哨”就导致北京记者在内场围追裁判询问真相。这起事件也导致今年篮协要求把记者席一定要放在看台上。 

  “中国的篮球黑哨问题已到了泛滥程度,中国篮协有勇气把这场比赛录像公布于世吗?篮球界的黑哨比足球界还黑,这是中国球迷的共识,如果在篮球界也像足球界那样打黑,相信会揪出更多的‘南勇’、‘陆俊’之流,只是中国体育界高层熟视无睹、有眼无珠罢了,其实最该受到处罚的就是中国篮协这些昏官,就是篮协这些昏官的包庇纵容,篮球裁判才敢在场上乱吹乱罚。” 网友似乎就此事的谈论,并没有限制于打架,而是将矛头直指裁判的问题。 

  如此多针对裁判的言论,是否比打架事件更值得反思?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殴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