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消联赛资格罚款3万8 殴裁事件篮协“轻”罚同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9:2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 俊

  在经过连夜开会,听取临场裁判、技术代表以及裁判长的汇报之后,中国篮协在昨天对25日下午江苏同曦青年队教练及球员追打裁判一事做出裁定,江苏同曦队被取消本次青年联赛的参赛资格,俱乐部及相关人员共计被罚人民币38000元。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处罚决定,给予打人的江苏同曦队教练员林林、助理教练员陈飞通报批评,各罚款2000元,取消本次比赛资格,一年内不得参加全国篮球比赛;取消江苏同曦队8号姜博、6号王旭本次比赛资格,各罚款2000元,停赛6场;给予江苏同曦队通报批评,取消本次比赛参赛资格,罚款30000元。

  处罚结果出台后,外界普遍认为禁赛尺度尚可,但罚款显得过低,未必能起到警示当事人的效果。对此,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表示,由于江苏同曦隶书于NBL联盟,本次比赛的性质又属于青年级别的联赛,所以篮协处罚时参照的是独立的相关处罚规定,而并非《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江苏同曦方面也认可和接受了处罚决定,并且先期作出了内部处罚,暂停了辽宁阜新籍主教练林林的工作。不过对于志在冲击CBA的江苏同曦俱乐部来说,此次发生这样的暴力事件,可能会对球队未来准入CBA评估时产生不良的影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