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13战12负收获几何? 男篮连败引发各界大讨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6:46  大河网-大河报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男篮的伦敦奥运测试赛结束,最后一场比赛,中国男篮53:83不敌克罗地亚,惨遭测试赛五连败。五场比赛,中国队得分均未过60分,平均每场输23.4分。加上此前斯杯的8场比赛,中国男篮在最近的13场比赛中,只收获一场胜利。

  连续性输球,大比分输球,这样的热身,对下个月要参加亚锦赛的中国男篮来说,收获大吗?媒体和球迷,对此都有不同的看法,有质疑者,有支持者。

  质疑方:伤病+战术

  质疑方认为,这样的热身,对亚锦赛备战没什么效果,惨败带来的是对自己失去信心。同时,系列赛带给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伤病,如今的男篮,伤兵满营,伤病名单里的队员,几乎就是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

  亚锦赛在即,伤病问题如何解决?这是邓华德和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伤号们早日康复,邓华德顶着斯杯和测试赛连败且惨败的压力,好消息是,王治郅、丁锦辉正在痊愈。只是,王仕鹏的意外受伤,对中国队是个新的打击,不出意外的话,邓华德还得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的位置补充人员。

  同时,外界质疑邓华德“单打独斗”的战术打法。斯杯上,邓华德的解释是,要把进攻的一些套路带到伦敦去演示。但伦敦测试赛上场均近24分的失利,以及大多数主力因伤缺阵,证明战术演练并不成功。

  不过,在记者看来,战术不是大问题。从亚运会夺冠的过程来看,邓华德还是有思路、有想法的,绝不会放手让队员们“单干”。

  支持方:差距+优势

  相对于质疑方,对热身赛效果持支持态度的人不多。

  支持方认为,输球不是坏事,只有积累足够的失败,才能获得成功。连续的惨败让中国男篮彻底揭开伪强队的面具,正视同强队之间的差距。不输个彻头彻尾,发现不了问题所在。发现问题,恰恰才是系列赛最大的收获。

  技术需要提高,斯杯上已经显现得很清楚,中国队进攻中不是没有机会,但空位出现后投不进球,这把教练换成谁恐怕都不行。反观参加大运会的俄罗斯队,战术只有简单的挡拆,拆后就是投篮,投篮就能进。最基本的技术不解决,再高深的战术都没用。邓华德是否想利用“单打独斗”来让队员们认清自己的水平,这一点不得而知,但打到这个程度,队员们心里最清楚,他们应该努力的方向是什么。

  优势比较突出,系列赛印证,多场得分上双的易建联,在亚锦赛上将会有一个不错的状态。有优势,有劣势,才能让男篮在下一步的训练中有的放矢。

  面对结果邓华德不以为然

  面对连败和惨败,邓华德并不以为然,“伦敦系列赛对于备战亚锦赛有很大的好处。我们在对阵过这些欧洲强队之后,到了亚锦赛上就不需要再害怕什么了。尤其是我们的年轻后卫,他们在压力之下的表现比之前好得多了。虽然我们输得很丑陋,但绝对是有好处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