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NBA大牌球星请得起未必养得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7:2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严子健

  记者在深圳采访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委员会会议,很多俱乐部老总向记者证实,在NBA停摆后,他们收到很多NBA大牌球星来华打球的报价合同。同时,这些CBA老总也表示出了正反两方面的不同意见。

  只限投石问路

  北京首钢俱乐部总经理袁超说:“科比、加内特、霍华德、托尼·帕克等人的经纪人都和我们有过接触,但我觉得他们现在只是‘投石问路’,还只停留在想了解中国的球员转会市场情况,想知道中国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的接受能力。还没有真正坐下来谈判的意愿,还没有就引进某个球员的某些细节,达成怎么样的协议。”

  袁超还认为,“现役NBA大牌球员来华打球,除了价格确实在现行的中国篮球市场里难以接受以外,他们的种种接待要求也很难满足。”他举例说,现在我们的外援只是一个人来华,然后我们俱乐部出一名翻译,事情就基本解决了。但像科比来,他们是一个团队,还有家属,十多个人,几乎是带来了我们的大半个球队。不仅费用都得这边出,而且客场还都得跟去看比赛。咱们篮协规定一个球队只允许18个人,超编人员都得俱乐部自己掏钱。所以像这种球星来这里,这是受不了的。

  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认为:“科比来我们CBA,我感到就我这一级的俱乐部管理层,我们的水平和能力还没达到,或者还没有做好去管理像科比那样的NBA顶级球员的准备。包括如何保证他能够在CBA一级联赛的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等。所以,至少我们现在是不会考虑这样的引进。”

  广东宏远队投资人陈海涛对此讲得更彻底。他说:“我个人看法,科比如果就来一两个月,然后赚几百万美元就走的话,这对中国篮球没什么帮助,还不如不请。”

  不是钱的问题

  “谁不想看科比、勒布朗打球啊!”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在回答如何看待“科比们”来华打球的提问时,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却是显得相当高调,他说:“从上海大鲨鱼角度考虑,如果开放所有NBA球员(来中国打球),我们可能是获利最大的(注:因为“姚之队”有强大的美国球员市场资源)。我们也不担心付不起钱,尽管这些NBA球员会开出天价,但我想肯定有很多赞助商愿意出这个钱。我觉得这些球员来CBA打球,肯定能丰富我们的打法,肯定能提升我们的球市。当然,现在的决定是有限的开放,那是避免以前曾经发生过的那些大牌球员来的时候把球迷的性子和胃口吊得很高,一旦他拍拍屁股走了,后遗症就非常大。”

  章明基也表示,并不像网上所传言的那样,姚明反对引进NBA现役球员。“姚明只是提出了一点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引进欧洲球员应该跟引进NBA球员一视同仁,不能因为NBA停摆了,CBA对引进NBA球员出台了一个规定,而对其他例如欧洲球员的引进又有另一种规定。” (本报深圳8月19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A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