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老板带头拒绝NBA巨星打短工 科比霍华德CBA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6:32  天府早报

  篮协昨日出台新规,禁止有合同在身的NBA球星来华打短工

  前晚,一条爆炸性消息疯传开来,CBA山西中宇俱乐部宣称科比即将加盟该队,甚至透露湖人当家球星10月1日就将抵晋训练。不过,中国篮协最终成了那只挡驾“小飞侠”的 “拦路虎”。昨日,经过CBA联赛委员会商议,新赛季外援政策正式出炉,明令禁止有合同在身的NBA球星来华打短工。这等于宣判科比的“CBA之旅”彻底泡汤。

  两条新规小飞侠来不了中国

  为期两天的新赛季CBA联赛会议,昨日在深圳闭幕。CBA各俱乐部老板聚集于此,就新赛季各项工作展开讨论。会后,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透露,新赛季CBA赛制不变,共有17支球队参赛。11月20日联赛揭幕,明年3月30日落幕。然而,更震撼的消息是“新外援政策”获得通过——CBA球队只能挑选NBA自由球员,拒绝有合同在身的NBA球星,这意味着去年与湖人续约的科比肯定无法成行。

  此外,“新政”还规定,与CBA签合同的NBA球员,必须效力满一个赛季,不允许在NBA停摆结束之后“逃离”,而这也是科比方面所不能接受的。事实上,按照篮协的规定,只有108名目前没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才有资格在CBA注册。包括科比、霍华德等NBA大腕肯定无缘CBA。与会人士透露,篮协推出这样的外援新规,主要是出于保护CBA全局的考虑。一旦“大牌们”在NBA停摆结束之后就离开,势必会对联赛造成冲击。此外,明年是伦敦奥运会大赛年,篮协希望本土球员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以最好的状态出征奥运会,而不是让联赛成为NBA球星的淘金场所。

  带头拒绝篮协采纳姚老板提议

  作为上海队的老板,刚刚退役的姚明也首次出现在了CBA联赛工作会议上。针对外援新政问题,姚明谈了自己的看法:“CBA联赛如果要健康地发展,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搞。那些NBA大牌球员确实能在短时间内造成轰动效应,但从长远来看,并不利于联赛的发展。”

  随后,小巨人鲜明地亮出了自己的观点,“我不希望洋短工出现在CBA赛场。”姚明还表示,CBA球队目前的饮食住行不太可能满足大牌球星的要求,即便来了以后,也会增加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鉴于对NBA的情况了如指掌,小巨人的提议得到了大部分俱乐部尤其是篮协的支持。在这种背景下,“外援新政”得以出炉。事实上,如果规则允许NBA球员加盟CBA,上海男篮以其地理等各方面优势,很可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但姚明旗帜鲜明地拒绝了。

  据一位与会内部人士透露,因为中国篮协出台了新赛季的外援政策而致使科比无缘山西队,情绪激动的山西队老板王兴江和篮协相关人员大闹一场,并且已与篮协撕破脸皮。不过,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当事人证实。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