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测试赛中国国歌放错 伦敦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0:51  篮球报

  采访手记

  伦敦没准备好

  测试赛第一天,法国和英国的比赛被安排到最晚进行,算是压轴戏,记者们领到了一份厚厚的彩色宣传册,帕克在封面微笑着看你,气势十足。

  相比之下,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虽然意义深远,是新篮球体育馆的第一场正式篮球比赛,但得到的关注并不多。记者们每人只领到了一张薄薄的A4纸,上面写着比赛球员的相关资料。等到正式比赛开始,大屏幕上并没有列出先发球员名单,各项数据统计也十分简陋。更离谱的事情还在后头。

  比赛开始前,当现场提示说将演奏中国国歌时,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想不到,等全体中国队员在球场一侧站成一排,准备与现场观众一起聆听《义勇军进行曲》时,现场的音乐却不是这首曲子。我不能肯定这首曲子是哪国国歌,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是中国国歌!

  在出现了这个严重的错误之后,现场居然还接着若无其事地播放了澳大利亚国歌。

  还有一个小细节,很能说明问题。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5分钟时,澳大利亚20号五次犯规,应该被罚出场。可他居然还留在场上,场上的裁判、场下的统计人员居然毫无察觉。过了近1分钟,直到现场观众有些不满地鼓了几声零零碎碎的“倒掌”,裁判们才醒悟过来,20号球员才走出球场。

  对于记者来说,新篮球体育馆的设施也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就网络来说,现场上传一张图片非常慢,可能需要足足五分钟,而比赛进行过程中,网络还会莫名其妙地掉线。

  现在看来,伦敦之于奥运,还完全没有准备好。

  ■本报特派记者石赛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