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群:邓华德真没什么战术可打 很难理解他的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7:4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可以说亚锦赛前,男篮的热身比赛相对来说有点过了。不满过密的赛程让邓华德走了一个极端,面对这么多的热身赛,邓华德采取轮休的策略,不练战术,他认为这么多人受伤,练战术也没有什么意义。我们可以看出在阿联上场之前,中国男篮没有战术,直到阿联上场以后,才围绕他多少有了一些。

  此前邓华德说在战术上有所保留,其实他是真没什么战术可打,在队内对抗的时候,都是凑人打,像大郅等主力队员都伤着根本没法打对抗,因此可以说这么长的集训时间收到的效果并不大。

  一般来讲亚锦赛在小组赛和淘汰赛第一阶段,对手应该是相对比较弱的,对于中国男篮真正的挑战是在小组赛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可以说亚锦赛的小组赛就是一种热身。可之前还安排那么多热身赛,这本身就值得疑问。我想这些是邓华德现在最想说的话,但是他没能说出来,他要说出来大家会认为他轻敌。

  以我对尤纳斯的了解,他当时也会遇到伤病的问题,但肯定没有这么普遍,他会让姚明在热身赛上只打两三场球。

  而王治郅随着年龄增大伤病的原因打的不多。这种情况,尤纳斯会安排用一些人来顶替这些人的缺阵,然后照样执行平时的战术演练,只不过是换几个人。但现在邓华德就是人伤了,就不练战术,我觉得这是很难理解的事情。

  苏群(微博)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