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鬼魅般的塞国妖星有多可怕 邓华德连换五人难奈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1:52  新浪体育
特奥多西奇追防于澍龙特奥多西奇追防于澍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伦敦测试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53-87不敌塞尔维亚队,遭遇到了这次比赛的两连败。

  忧郁的眼神,不苟言笑的表情,不算太长但可随风飘动的中长发,盖住小半边脸的络腮胡,三分线外杀人不眨眼的飞刀,鬼手灵火般的助攻。塞尔维亚的特奥多西奇给人留下了太多的不可磨灭的印象。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错过了和这位天才后卫的交手,2011年,这一战终究还是来了。刘炜(微博)因伤休战,谁来限制这位从2010年开始就风靡全球的顶级控卫。

  西热力江(微博)、张博、张庆鹏、于澍龙、易立(微博),特奥多西奇的每一次进攻,邓华德都在试图用重兵盯防。但是在这位鬼魅般的塞国妖星面前,中国男篮后卫线的防守真的显得有些形同虚设。

  第一节开始仅仅40秒,西热力江利用强壮的身体逼迫特奥多西奇在不理想的位置出手,这是特奥多西奇全场比赛投出的唯一一个三不沾。也正是从这个球开始,特奥拉开了自己表演的序幕。

  第一节比赛砍下9分,第二节比分2分,第三节比赛砍下8分,全场比赛他只打了20分钟,拿到19分外加3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个数据几乎同等了中国男篮所有后卫球员得分。全场比赛特奥一共出手12次投中8球,无论是强壮的西热力江,灵活的张博或者高大的易立,都无法限制这位塞尔维亚第一球星。

  这就是世界顶级后卫的实力吗?

  去年的土耳其世锦赛,特奥多西奇场均拿到11.3分3.4篮板和5.6助攻,绝杀西班牙一球让这位87年出生的后卫名声大噪。经过一年的磨练,特奥在塞尔维亚的地位更加牢固,上一场面对克罗地亚他就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这一次19分依然是全队最高。

  特奥是一位真正拥有无限开火权的一号位球员,相比之下,中国男篮的后卫线则显得稚嫩太多。

  在比赛的最后8分钟,特奥多西奇都没有出现在场上,这个时候中国男篮已经落后了30分以上。替补席上刘炜的眼中有些许无奈,尽管这位31岁的男篮队长一直饱受争议和批评,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他,中国男篮的后卫线上真的无人可用。

  比赛结束的同时,有记者想让特奥多西奇评价一下中国男篮年轻后卫们的表现,这位比赛中面无表情的塞尔维亚人只是微微一笑,便匆匆离开。

  也许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和特奥多西奇的差距,也正是和世界的差距。

  (奥特m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