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经历两次得分最低纪录 男篮到底要跌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6:34  新民晚报

  中国男篮又输了,和斯杯(微博)时的连战连败不同,这次是脸丢到了国外,在明年奥运会的举办地伦敦,被澳大利亚队打了个灰头土脸,输了将近30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参加国际大赛30多年来,两次得分最低纪录都发生在“邓家军”身上,一次是去年世锦赛,一次是这次伦敦测试赛。也许主教练邓华德并不介意失利,在他看来,这两次都只是练兵而已,输得惨点儿也没什么,但练兵真可以成为一输到底的借口吗?

  男篮接连失利的背后,反映的是人才青黄不接的现实。去年世锦赛,中国男篮“被出线”进入16强,不得不说运气已经好到极点。如今邓华德一年多的练兵,也没有练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人才,反而让中国队像吃了泻药般一路下泻,这跌到何时是个尽头?

  也许在邓华德看来,只要能在亚锦赛夺冠,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就能一俊遮百丑。打这样的算盘且不论能否真的如愿,即使再次侥幸得手,也掩盖不了中国男篮人才匮乏的事实。李元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