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伦敦测试赛凶多吉少 5大豪强将祭出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中国男篮14日启程前往英国伦敦,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篮测试赛。作为这个夏天最“货真价实”的拉练,数支篮坛强队将为中国队提供一次宝贵的热身机会。

  在不久前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虽然仅仅取得1胜7负的糟糕战绩,但主帅邓华德却对比赛质量提出了质疑,认定低水平对手其并不具备热身的价值。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这个问题将不会成为困扰,因为中国队遭遇的每一个对手都将是货真价实的国家队。

  从今日开始,接下来一个星期中国队将参加5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法国队,英国队、克罗地亚队。由于同样需要备战即将开始的欧锦赛以及大洋洲锦标赛,目前已经确定,每支参赛队伍都将悉数祭出最强阵容。帕克、诺阿、迪奥、图里亚夫、塞拉芬等5名现役NBA球员,再加上刚加盟南锡队的巴图姆,法国队一共有6名上赛季在NBA打球的队员。塞尔维亚队则由欧洲天才控卫蒂奥多西奇领衔,上赛季在凯尔特人效力的科斯蒂奇坐镇内线,可谓去年世锦赛四强的原班人马。而澳大利亚队虽然有博格特因伤无法出战,但米尔斯、纽利、尼尔森、沃辛顿、英格尔斯和巴洛等主力悉数上阵,令到这支澳大利亚队与之前打斯坦科维奇杯的那支队伍相比,强了不止一个档次。还有克罗地亚队,作为去年世锦赛8强,此次主力球员悉数前来,实力更是不容小觑。

  面对着这样5支强队,中国队此行可谓“凶多吉少”。除去因伤暂时离队的周鹏(微博)外,队中目前14名球员还包括王治郅、朱芳雨(微博)、孙悦等多名有伤在身的老队员。7天5赛的密集赛程,这让原本已饱受疲劳侵袭,伤兵满营的男篮,势必将陷入一番苦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