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测试赛男篮遭遇顶级后卫 进攻体系还隐藏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中国男篮将迎来伦敦奥运测试赛的第一场比赛。尽管目前中国男篮依然在受困伤病,但是这次测试赛将是亚锦赛开始前最重要的一个系列热身赛。面对高质量对手的备战,也将直接绝对亚锦赛的状态。

  6天5赛考验体能

  本次测试赛一共有六支球队参加,比赛进行一个单循环,中国男篮要在六天之内打五场比赛。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而言,这绝对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此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在9天之内打8场比赛。

  王仕鹏刘炜等老队员已经有些招架不住,这一次6天5战,比赛的强度比斯杯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对于中国男篮的体能绝对是一次磨砺。易建联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的最大对手是伤病,连续不断的比赛在不停地增加中国男篮的伤病,希望这一次英伦之旅,中国男篮别在增加伤员。

  高水平对手云集

  除了中国队之外,参加测试赛的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法国、克罗地亚以及东道主英国队。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都是全主力出战,塞尔维亚有特奥多西奇,法国有帕克、诺阿、迪奥、图里亚夫、塞拉芬,大家最不熟悉的球队可能是东道主英国队,英国队为了要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球队招兵买马,除了卢尔-邓和马刺的年轻队员雷恩·里查德森之外,还有本-戈登和门萨-邦苏。

  顶级后卫的对抗

  现在大家一直公认后卫线是中国男篮的软肋,在这次测试赛上中国男篮将迎接世界顶级后卫群的冲击。克罗地亚的波波维奇,塞尔维亚的特奥多西奇,法国的帕克、英国的本-戈登,任何一位球员都可以说是世界顶级的后卫。相比之下,刘炜孙悦领军的中国男篮年轻的后卫线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不过对于西热力江张博于澍龙这些年轻球员来说,这也将是一次最好的挑战。而对于邓华德而言,这也是考察队员的一次最好时机,谁在防守中能最大程度限制这些顶级后卫,将有希望留在12人名单中。

  还隐藏进攻实力吗?

  在斯坦科维奇杯期间,邓华德受到了媒体普遍的质疑,而对于这些质疑,邓华德表示他还在隐藏进攻的套路。斯杯的对手并不算强大,隐藏进攻实力的中国男篮还可以和对手周旋。但这次测试赛,对手都是欧洲顶级球队,如果再不能在进攻中改变,中国男篮可以会连续遭遇惨败,对于亚锦赛备战而言,这将是一次心理上的打击。

  附:测试赛赛程

  2011-08-16 22:30 中国 VS 澳大利亚

  2011-08-17 22:30 中国 VS 塞尔维亚

  2011-08-18 22:30 中国 VS 法国

  2011-08-21 01:30 中国 VS 英国

  2011-08-21 22:30 中国 VS 克罗地亚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