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邓华德手中只有一把“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4:49  新华日报

  邓华德的发迹,是从上海开始的。在此之前,他在NBA的地位就类似于摆地摊卖葱的,而且是经常被城管赶来赶去的那一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2009年,姚之队捡便宜签他做了上海队的主教练(当时年薪仅10万美元),因为引援和改组的成功,上海队战绩不错,再加上中国国家男篮的主教练席位成了烫手山芋,机缘巧合,这个小人物旋即成为中国男篮主帅。然而,邓华德的中国男篮没有取得突破,倒是耻辱纪录一个接着一个,“功夫门”震惊国际篮坛。斯杯8场只有一胜,面对任何场面他都只会强调:拼、拼、拼。以至于媒体、专家和球迷终于喊出了同样的声音:邓华德下课!

  没有炫目的履历,带队成绩乏善可陈,邓华德却迅速成长为中国篮球界大红大紫的人物,年薪也在两年中暴涨了20多倍,这确实令人费解,莫非NBA那么多俱乐部都有眼不识泰山?

  我们或许只能从《甩葱歌》的流行中去寻找答案:没有几个人真正知道《甩葱歌》唱的是什么,但仅凭旋律和节奏,《甩葱歌》就超越《忐忑》,成为时下网络最红的歌曲。

  邓华德的手中确实只有一把葱,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自己在中国的淘金奇遇记,因为他有一张传销师般能言善辩的嘴,他手中的葱也有着魔术道具一般的魔力。

  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邓华德手中的葱代表胜利,面对几支水货国家队,邓华德化身“菜花甜妈”,高唱“送你葱”,将胜利拱手相让。他的理由比失败还要多:队员伤病、有所保留、裁判不公……不知道除了篮协官员,还有几人相信?

  面对质疑他的媒体,邓华德将葱变为大棒,除了讥讽记者不懂篮球之外,一向善于和媒体打交道的他甚至威胁要封杀某些记者,或许他真的已经黔驴技穷。

  邓华德之所以腰杆挺直,是因为亚锦赛这根葱已变成救命稻草。中国篮协不管面临多大的压力,也不可能在9月25日前解除他的合同。他希望在武汉以亚锦赛冠军来证明自己。可以目前的状态,我们真的有把握赢下伊朗、叙利亚甚至卡塔尔吗?即便是邓华德如愿以偿捧得亚锦赛冠军,那又能证明什么?即使国家队惨败,邓华德也还将在新疆广汇队继续挥舞那把葱,唱他无人能懂的《甩葱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杯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