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上海新帅不会比老邓差 合同方面要吸取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一个多月前,邓华德毫无预兆地宣布不再与大鲨鱼续约,让上海男篮(微博)完全陷入了被动的局面。虽然,球队方面在第一时间表示将会尽快寻找到合适的接替人选,但在此后,上海男篮的训练一直由体能教练詹姆斯、中方助理教练王群和另外一名老外助教带领,主帅位置始终悬而未决。不过,新任主教练的选择其实一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昨日,“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月底将会公布主帅人选,倾向性依然以外教为主。

  在邓华德决定离去之时,上海队方面并未进行过强烈地挽留,其一由于老邓续约的开价过高,其二,“以姚明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人脉,很清楚在美国拥有多少像邓华德这样水平的教练,找一个接替者并不太难。”一位知情人之前透露。果不其然,据悉,“姚之队”很快便拥有了数十位值得选择的替补人选。“一个多月下来,我们已经对当初拟定的名单中的教练进行过筛选,其中大多数是外教。”昨天,上海男篮总经理章明基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选帅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面试,经过几轮的考察后,还剩下10名教练可供选择。”同时章明基还透露,上海队方面还将会安排几轮面试,尽快为这道10选1的选择题做出一个完美的答案,不出意外的话还是依然将会继续选择外教。而当记者询问,本月26日作为上海男篮队员重新集训的日子,是否意味着届时将正式公布主帅人选,毕竟,此前上海队也曾表示过公布时间将会在8月份。对此,章明基虽未正面回答,却也表示“应该在这个月底就能够出现一个比较清楚的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男篮在此次选帅过程中也曾考虑过国内的教练。但由于考虑到国内目前具备丰富执教经验,并且闲置在家的教练员可供选择有限。并且,再加上“姚之队”对于自身掌握资源的信心,以及对于外教相对熟悉,最终还是放弃了对于国内教练的选择。“反正能力方面肯定不会比邓华德差,而且这次上海队也会吸取上次的教训,在合同方面严格把关。”知情人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