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惨一败却拥有最犀利进攻 这种讽刺男篮真的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11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中国队最终以69比89不敌新西兰队,遭遇斯杯(微博)遭遇6连败。20分的分差追平了中国队在斯杯7年历史上的最大输球分差记录,2005年的斯杯上中国66比86不敌阿根廷。

  在这场20分惨败的失利中,唯一的安慰就是中国男篮拿到了69分,这是本届斯杯上中国男篮的单场最高得分。而在此前的前五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场均得分只有56分。

  比赛第四节刚刚开始,新西兰队展开了疯狂的攻势,中国队在一段时间内根本毫无得分进账。面对着刘炜(微博)、西热力江等人的传球,一个镜头在场上频繁出现:易建联(微博)刚一拿球,对方两至三名球员立刻上前包夹,随后,无论是篮球被转到外线还是易建联自己强攻,似乎始终都不能改变打铁的最终命运,比分瞬间被扩大到20分。在对手凶猛的势头和篮板拼抢面前,中国队几乎毫无优势可言。

  全场比赛,有这么几个镜头耐人寻味。首先是第四节比赛中,对手命中三分的时候,邓华德开始面无表情的注视着场上队员,眼神中透露出的,是一种无解的茫然。随后,当终场哨声响起时,老邓紧紧的抿着自己的双唇,和以往无时不刻的自信形成鲜明对比。一个平日里自信心极高之人在此刻显现出的无可奈何,恐怕也成为了6连败之后,中国男篮的一个真实写照。

  进攻怎么了?这是所有人都想发出的疑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在赛后说,“感觉现在中国男篮的技战术打法邓华德有些失控,哪起了火,他也想去扑,但是火却越扑越旺。尤其在对方投三分这段时间,你明知道也守不住,有时候不是不想改变,但是可以感觉到平时训练和比赛是脱节的。”

  除了防守之外,中国队的外线也有很大的退化。在此前的四国赛和斯杯首站的几场比赛,中国队的外线发挥上算可圈可点,甚至一度外线火力主宰了比赛的节奏。但面对新西兰这样的老对手,在对方至始至终奋力的拼抢面前,中国队的外线火力已经失去了此前的节奏,当打铁变成家常便饭的时候,外线的手感便瞬间传染开来。于是,神奇的三分球不再是追分时的利器,更不会再次成为帮助中国队扭转胜局的法宝。

  不得不提的是,在结束的5场斯杯比赛中,中国队的场均得分竟然仅有56分,进攻的乏力几乎成为了本届斯杯中国队留给观众最大的诟病。试想一下这样的数据如果换做是在亚锦赛上,邓华德将何以用自己的承诺来为上一届的津门失利来复仇、雪耻,更何况,亚锦赛已经临近,在人员齐备的情况下,老邓似乎已经找不出了丝毫理由。

  当然,人们对于这支国家队的支持并未减退。在阵中西热力江、易立(微博)、张博(微博)等新人的优异发挥下,球迷们更希望相信,这支队伍将在武汉为我们呈现出真正的战斗力。毕竟,这是我们身边的球队。

  (jonso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