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济成:中国会有下个姚明式人物 但绝对不会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1:11  南方都市报

  本期论坛主题名为“姚”望“明”天,它紧密结合了近期中国篮球的热点话题——姚明退役,特邀了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杨毅以及著名篮球运动员张云松担任嘉宾,他们在对姚明职业生涯进行总结的同时也对他退役后的职业打算进行了展望。

  杨毅:姚明人生中的第一笔“赞助”

  作为国内最早跟踪报道姚明的记者之一,杨毅在说起与大姚相关故事的时候如数家珍。他提到了姚明小时候奶粉来源的事情:“姚明的爸爸,有一次坐火车跟旁边的人聊天,那个人是牛奶厂的,那个人说我认识你,聊来聊去,他爸爸说我生了一个儿子,特别能吃,他妈妈买一条鱼炖好了之后,鱼头给外公,鱼尾巴给他爸爸,中间这块直接给姚明,自己洗碗去。而那人是姚明父亲当年作为球员时的粉丝,于是就把大姚的奶粉问题给解决了。”

  张云松:姚明不适合当教练

  作为姚明的前国家队队友,张云松认为大姚不适合当教练。“前两天有人问起我这个问题,就是姚明能不能当教练员?我觉得不适合。对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如果仅仅当教练员的话就是大材小用了,凭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的是能够在方方面面起到很多的作用。包括我觉得他也说过了,慈善、公益,包括商业上的行为。包括姚明在今后为中国篮球争取一些利益,为中国篮球说一些话,这些都是姚明可以做的。”

  徐济成:中国会出现下一个姚明式人物

  当主持人问到,我们还需要等到多少年才可以见到下一个姚明时,徐济成回答道:“姚明这个成就是时代给他的,我说这个意思就是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中国走向世界,中国一定会在更多的领域有代表性的人物。因为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中国只要打开大门,它一定会走向世界。中国一定会有姚明式的人,但不是跟姚明一样的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