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硕加盟军旅一周年报告:再看不到松散的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9:46  现代金报
7月27日,八一双鹿男篮李可、韩硕等人在体育走进社区活动中来到一兆韦德都市森林会所,体验射箭活动。    7月27日,八一双鹿男篮李可、韩硕等人在体育走进社区活动中来到一兆韦德都市森林会所,体验射箭活动。

  金报讯(记者 邹鑫 摄影 贾东流)王治郅篮球夏令营昨日闭营,作为客座指导教练的八一富邦球员韩硕出现在孩子中间。不经意之间韩硕发现,已经在宁波与八一结缘一周年了。一年的适应、一年的努力,从江苏队来到八一双鹿男篮,韩硕说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再也看不到松散的我,总感觉时刻准备着……” 

  回忆起来到八一双鹿队的那天,韩硕说,八冠王的光环,与王治郅、李楠、张劲松等昔日的偶像一起打球的激动,还有即将拥有大量的上场时间诱惑着他。然而现实的残酷从韩硕走进八一双鹿第一天开始。韩硕脑中的“各种美好”,除了还残存着见到王治郅的小窃喜,已经被每天一天三练,体能训练师魔鬼般的计划,以及队里严格的作息制度消耗殆尽。“练得特别苦,张指导请来了国家羽毛球队的前体能训练师,我们一、三、五早上六点半不是爬山,就是跑步,上、下午照常训练。”在CBA球队中,八一双鹿训练之苦人尽皆知。韩硕说:“包括生活作息要求,不光是联赛期间,只要你在这个队伍当中,就必须时刻遵守。”

  联赛开始,充足的上场时间也和烦恼同来。韩硕说,“教练给了我充分的信任和上场时间,我也带着自己原有的那份责任感想打好比赛,可现实毕竟不是自己想象,在比赛中稍有起伏,自己没有做到期望中的好,就会接受不了。”好在有队友和教练的鼓励,韩硕稍感安慰,但更重的责任也来了。

  不过,这一年韩硕拥有了再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经历。2007年入选国家队,他是作为国家二队队员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亚锦赛,而这一次,他是被中国男篮集训队相中备战9月份在武汉举行的男篮亚洲锦标赛。虽然历程很短,韩硕一个多月后被裁,但他认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进步。“之前几次去国家队内心都没对自己抱太大希望,觉得就是一次过场,今年去了之后打了几场比赛觉得自己还行,有了争取的想法。”

  在八一双鹿男篮一年时间,韩硕发现自己发生了不少变化。“以前在球场上会去抢一些风头,现在不会了,当后卫就是为别人铺路,该自己投的时候也不手软。”精神作风方面更是有了升华的感觉,“再也看不到松散的我,感觉是那种全副武装时刻准备着的状态。在这个队伍中,有这么多前辈充当你的榜样,那种积极的态度,你必须和他们一起挺住,不管结果如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