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临时工令CBA老板退步 浙江成绩不达标怪街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4:16  扬子晚报

  贾晓宁

  NBA(微博)停摆,这个夏天对于世界上的其它联赛来说,可谓是“惊起蛙声一片”,现役NBA第一中锋霍华德在半个月前,宣称要来华参加下个赛季的CBA,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而昨天,甜瓜安东尼和斯塔达迈尔也宣称可以考虑来华打球,斯塔达迈尔甚至称已经有CBA俱乐部和他接洽。看来,NBA大腕们已经无限接近下赛季NBA,但是这些来自NBA的“高薪霸王”临时工,CBA你伤得起吗?

  “霸王”临时工,伤不起

  不管是之前说来华的霍华德也好,还是昨天透露有来华意愿的安东尼和小斯,包括已经确认登陆土耳其联赛的德隆·威廉姆斯。他们都是NBA各个球队的台柱子,虽然目前NBA处在停摆状态,但是停摆什么时候结束,谁也不知道。所以,这些NBA大牌来CBA签约,最重要的一个条框就是一旦NBA停摆结束,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放人。而这样的霸王条款,是任何一个CBA俱乐部都伤不起的。

  1998年开始的那次,在第二年2月结束,这个时间,对于CBA俱乐部而言,正是向季后赛冲刺的关键时刻,那个时候被抽走了顶级外援,无异于釜底抽薪。上赛季,浙江广厦没能跻身前四名,就和大牌外援阿尔斯通有关。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曾如此感叹:“上赛季我们没进前四,就是因为阿尔斯通,第一场他没打好,我们给了他机会,随后他又说什么情绪不好之类的,最终影响了我们的成绩,到了最后,他直接就走了。所以我觉得引进超级球星不是好的事情,他们只要一走,球市就完了,球队的各方面也会受到巨大影响。”

  而阿德斯通的影响力,和霍华德这样的球星不可同日而语,按照叶湘玉的说法,他如果因为霸王条款离开,那么给CBA俱乐部造成的地震,可能就是2012。这样的伤害,CBA哪个俱乐部伤得起?

  “高薪”临时工,养不起

  对于NBA超级巨星来CBA打球,除了霸王条款对俱乐部影响太大以外,再有就是他们的薪水,国内俱乐部根本承受不了。依旧以霍华德为例,上赛季魔术队给霍华德开出的年薪是1789万美元,换算成月薪接近300万美元。这样薪水,对于任何一个CBA俱乐部来说,都是天文数字,包括广东宏远和新疆广汇。而霍华德的经纪人费根透露,如果来华打球,霍华德的最低薪水要求,是年薪两百万美金。按照CBA的比赛场数(以霍华德能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算,可以少打40场以上),以及赛季持续时间(以霍华德能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算,比NBA时间至少少1个月)。这样的薪水对于霍华德来讲,依旧算是偏低,但即使这样的工资,任何一个俱乐部也消费不起。

  在得知霍华德可能来华之后,CBA冠军广东宏远曾表示,魔兽霍华德年薪为两百万美元这是一个合理的数字。

  CBA现在,其实也已经告别了“人傻钱多速来”的年代了,上个赛季弗朗西斯来去匆匆就证明了这个道理。而NBA大腕们,也许只是知道中国的钱容易赚,可能才想来中国,但是他们要的钱太多,CBA真是养不起啊。一位北方俱乐部的老总就表示,50万美元差不多是一支CBA球队全年的外援投入,而魔兽年薪要200万,这事不靠谱,俱乐部都不傻,就算能辉煌一个月,那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

  贾晓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