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亚锦赛对手新“归化” 前天津外援加入黎巴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0:5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蓓】随着武汉亚锦赛的临近,各支球队也开始了紧密的备战工作。据《亚洲篮球网》报道,中国男篮本次亚锦赛的主要竞争对手黎巴嫩队又在进行他们新的归化,这个人就是曾经效力于天津队的外援达里·沃特金斯。如果不出意外,沃特金斯将加入黎巴嫩队征战武汉亚锦赛。但天津男篮的将帅皆表示此人应该不足以对中国队造成什么麻烦。

  尽管之前黎巴嫩已经归化了迈克尔·索斯豪尔,不过这名球员最近饱受伤病困扰,球队主教练对他的状态也并不是非常满意,所以黎巴嫩男篮准备再归化一名球员,于是他们瞄准了当时被天津队队员们称为伊万的达里·沃特金斯。

  沃特金斯,1984年11月8日出生于新泽西,身高达到了2米11,体重109公斤,在美国读大学时效力于雪城。NCAA时代,沃特金斯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盖帽能力尤为出色,大四赛季,沃特金斯场均能够贡献3.4次盖帽。这也被曾经在天津队与其搭档过内线的张骥(微博)证明,“他的特点就是弹跳好,擅长篮板和封盖。”但张骥同时也表示这些也是沃特金斯仅有的特点。随后,沃特金斯在2007年参加了NBA(微博)选秀,不过并没有被选中。随后沃特金斯与国王队签下无保障合同,打了9场NBA比赛后就被球队裁掉了。

  2008-2009赛季,沃特金斯加盟刚刚升上甲级队的天津男篮,代表球队出战45场比赛,场均出场41.4分钟,贡献20.7分13.8个篮板1.5次盖帽1.7次抢断,他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2.9%,罚球命中率68.5%,这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了。但当时的主教练张舰对他并不是十分满意,“天津队缺少进攻型中锋,而他却是防守型的。至少以他当时的实力是很难对中国男篮造成什么威胁的,不知道这两年他是否有突飞猛进的进步。”天津队众将表示虽然沃特金斯不是很适合天津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同样不适合黎巴嫩队,否则对手也不可能会将归化的主意打到他的头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