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高层:已收到郭艾伦检讨 他认识到了自己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5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最近推出的中国男篮二队的名单中,没有刚刚从国家队一队裁掉的郭艾伦(微博)的名字,而曾被男篮一队裁员的董瀚麟(微博)和孟铎(微博)皆进入名单。

  篮协:违反队规

  郭艾伦在被男篮一队裁员后又落选二队,遭到了国字号的双线封杀。这也意味着,这个夏天郭艾伦既不会参加男篮二队的热身赛,也没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加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

  对此状况,中国篮协方面给出的说法是:郭艾伦迟到、不吃早餐,多次违反队规,必须给予处罚。

  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郭艾伦落选国家男篮二队,是因为他多次违反纪律。在不断教育后,仍然没有改正,使得中国篮协对其做出了处罚:第一,建议邓华德不让郭艾伦进入国家男篮一队;第二,暂时不让郭艾伦成为国家男篮二队的成员。

  胡加时称曾亲自给郭艾伦打去电话,告诉其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并让他做好落选男篮一队、二队的心理准备。“宁可不要成绩,也不能没有纪律,没有作风。 ”

  另外,胡加时还表示,郭艾伦已经交了检讨:“前几天他把书面检讨给我们传真过来了,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以前一直觉得在场上球打得好就可以了,其余无所谓,没把球队纪律当回事儿,一直以自我为中心,不注重与队友的团结’。不过他现在只是交了书面检讨,我们还要看他的实际行动,看他思想深处是否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能否真正改正。他最快回到国家队,也至少是明年的事了。 ”

  郭艾伦:写检讨认错

  从无缘广州亚运会,到世青赛惨败,再到无缘亚锦赛和男篮二队名单,在这半年间的时光里,郭艾伦似乎一直都生活在负面声音之中。

  国青在今年4月曝出“血书门”事件,郭艾伦就曾被指摘是带头人,令其阳光形象蒙上阴影。在不久前结束的U19世青赛上,中国国青小组赛3战皆负无缘八强,最终只凭借排位赛的2场胜利,拿到了第十二名。

  郭艾伦本人在世青赛上发挥也不理想,场均仅拿到15分3.6个篮板和2.8次助攻,失误数场均接近3次。尤其是在对阵埃及的比赛中,他全场失误9次,到了关键的第三场对阵美国的比赛中,直接被主帅范斌雪藏,仅上场5分钟,即便随后在排位赛上,郭艾伦得到解禁并打出不错的数据。

  而此番又落选国家二队,可谓祸不单行。

  对于自己迟到、不吃早餐的问题郭艾伦也承认了错误:在平时的生活中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缺乏纪律性,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李倩倩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