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艾伦被裁猜想:兵谏门牺牲品or执行辽宁帮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40  北国网-辽沈晚报

  猜想1:“兵谏门”牺牲品?

  今年4月,中国国青在美国集训时曝出球员联合署名要求主帅范斌下课,共有13名球员在一份声明中按下手印,随后南方媒体指摘郭艾伦(微博)是带头人。

  而亚篮网的专家便指出,郭艾伦双线被封杀正是“兵谏门”的后遗症,郭艾伦成了牺牲品,证据便是即便国青全体上书兵谏,范斌仍然稳坐国家二队主教练位置,甚至于率队在U19世青赛上表现糟糕之后,他依然能够成为中国男篮二队的主教练。

  还有国内媒体指出:即便是迟到不吃饭也没有打架斗殴严重,不应有如此重罚。“……从处罚力度上说,相比于近年来男篮国字号球队不时爆出的斗殴与退赛事件,篮协列出的受罚原因实在配不上开除这两个字。……如果真的不问青红皂白将郭艾伦当成了整顿纪律的牺牲品,那么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妥当的。 ”

  关于“兵谏门”的说法很快便被中国篮协予以否认。胡加时说,郭艾伦的落选和“兵谏门”没有任何关系,“不光是和兵谏门没关系,和范斌也没有关系。范斌在兵谏门发生后,有了很大的转变。不再打骂侮辱队员了,更不会存在报复的情况。 ”

  猜想2:执行“辽宁帮”意图?

  关于郭艾伦被封杀,有一种比较普遍的猜想是:作为“辽宁帮”的一员,郭艾伦注定无缘国字号。“辽宁帮”这一提法在今年5月中国男篮的首次裁员之后横空出世。当时在首批被裁的准国手中,辽宁球员包揽了一半的名额。

  一上海媒体指出:“有意思的是,辽宁队的这三名球员自联赛结束后便因为‘伤病’等原因,始终未到国家队报到,在今年入选的辽宁队队员(张庆鹏是以新疆队队员入选)中,只有兼有国青任务的郭艾伦一人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不免令人心生联想。 ”

  “辽宁帮”的不报到被认为是辽宁男篮主帅、前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与现任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一种角力。

  一家专业体育报更是将“辽宁帮”的不报到与两位主帅在联赛间的口水仗联系到了一起:“知情人透露,邓华德与郭士强关系不好,在CBA联赛上海与辽宁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主帅邓华德曾与辽宁主帅郭士强打过嘴仗。当时郭士强指责邓华德用英语骂了自己和辽宁球员,而邓华德则反唇相讥,称郭士强在不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技术台。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