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巨人谁能接班姚明 辽宁未来之星展惊人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0:35  辽宁日报

  上海的张兆旭、东莞的李慕豪(微博)、福建的王哲林(微博)、辽宁的周琦(微博)。遍观目前中国篮坛,上述4名身高在2.10米以上、身体条件不弱于姚明的年轻新秀,被外界视为最有可能在未来追寻姚明的足迹,闯荡NBA赛场的生力军。

  1987年出生、身高 2.21米,张兆旭无疑是目前最被看好的姚明接班人。张兆旭接触篮球的时间较晚,但他从小受到过良好的学校教育——曾代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篮球队征战NCAA,这让他对篮球的理解较之他人更加深刻。在目前的中国男篮集训队中,张兆旭已经用速度、高度和积极的防守打动了主教练邓华德。

  1992年出生、身高2.19米,李慕豪目前效力于东莞新世纪青年队,同时也是中国男篮U19队伍中的一员。李慕豪的特点是极具运动天赋,防守意识强,而缺点同张兆旭一样——体重、力量不足。

  1994年出生、身高2.11米,福建青年队的王哲林早已被视作福建篮球的未来。在日前的U19世青赛中,从替补打起的王哲林,最终赢得了首发位置。尤其是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王哲林15分、6个篮板的统计数据令对手甚是吃惊。

  辽宁篮球的未来之星周琦,1996年出生、身高2.15米。在今年年初的土耳其U16男篮邀请赛中,周琦领衔的国青队爆冷夺冠。半决赛中,周琦交出了41分、28个篮板、15次封盖的“三双”数据;在与东道主土耳其队的决赛中,周琦贡献了30分、17个篮板、8次封盖的“准三双”数据。整个赛事,周琦场均贡献20.9分、10.3个篮板、5.4次封盖,其内线统治力有目共睹。

  土耳其U16男篮邀请赛结束后,亚篮联给予周琦的评价是:“继姚明、王治郅后,中国男篮又一具有统治力的中锋。 ”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