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前国手分析姚明伤退原因:发育太快骨骼脆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0:18  辽沈晚报

  姚明退役震惊了国内体坛,记者就此采访了辽宁男篮著名的国手李晓勇,李晓勇说:“31岁退役在国内来说有些早,确实很遗憾。 ”

  李晓勇曾与姚明同时在中国男篮做过队友。当时,李晓勇已是中国男篮的中坚力量,而当时的姚明还是初出茅庐的小球员。李晓勇追忆说:“其实在联赛的时候就见过了,当时一看,这小伙儿太高了。第一回在国家队看见他是在1998年吧,他来国家队集训。感觉这小伙儿很高,但打球非常聪明,而且平时人也很机智。 ”

  而谈到姚明的退役,李晓勇也表示遗憾:“他现在退役,可能在NBA强度比较大,但在国内运动员来说这个年纪退役有些早,对他个人和国家队来说都挺遗憾的。 ”

  对于姚明的提早退役,李晓勇分析说:“他这么早就结束运动员的生涯,可能跟他的身高也有一定的关系,在骨骼发育阶段长得太快,所以骨骼的坚硬度就要差一些,如果跟我们比可能骨头就要脆一些,像女排的赵蕊蕊(微博)不就是这种情况嘛?出于对今后健康和生活的考虑,退役可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想他本人也已经思考过很多了。 ” 记者 李倩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