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菜鸟永远饥渴永远在拼 朱8室友“热”血球风获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4:26  篮球报

  站在永城市体育馆的更衣室门外,西热力江(微博)显得很平静。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西热力江在上场不到11分钟的情况下,就为球队贡献了7分,其中,他在篮下通过灵活的脚步晃开防守队员后的上篮得分更是技惊四座。

  西热力江在场上的表现,让他已经不像是一个菜鸟了,这一切,都得源自于他和队友之间良好的关系和彼此间的相互信任。

  在来球队报到前,西热力江不是没有想象过这里的生活。“差距还是挺大的吧,过来以后跟之前在俱乐部不一样,自己在俱乐部和所有队员都比较适应,配合啊,打得也比较多。”西热力江说,“来了以后,新的环境,新的队友,新的配合,刚开始,不知道该怎么接触,慢慢开始接触,关系逐渐好了,在场上打球也好一点了。”

  在中国男篮,西热力江的室友的朱芳雨(微博),场上场下,有着10年国家队经验的朱芳雨对西热力江融入球队的帮助很大。西热力江说:“像朱芳雨、队长刘炜(微博),对我帮助都很大,不管在比赛中,还是平时训练的时候,他们自己的切身体会都会跟我讲,讲他们自己在场上会怎么处理球。”

  随着时间的推移,作为控球后卫的西热力江在场上的自信心和组织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无论教练,还是老队员,对我自信心方面帮助都很大。”西热力江说,“王仕鹏(微博)、刘炜把我换上来、换下去都会跟我说,该怎么组织,该什么时候传球,传球的时机都会跟我讲,在组织方面有了一些提高吧。”

  场下,西热力江和队友们相处得很融洽,此外,他还特别“控诉”了朱芳雨欺负菜鸟的“罪行”,西热力江说:“他逼我在屋里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不是之前国家队有帽子嘛,他就让我在房间里拍各种非主流照片。”

  经验仍有不足

  接触邓华德的移动进攻体系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西热力江坦言也就适应了七成。在球场上,他还是会不时暴露出年轻队员经验不足的问题。

  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西热力江上场后,对方突然使用全场紧逼的防守,西热力江就接连出现了2次传球失误。

  西热力江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说:“之前不是打了几场比赛了嘛,可能有点适应了在国家队打比赛的节奏,刚开始打得还可以吧,后面上去以后,对方突然变了一个紧逼之后,自己处理球还是有点着急。”

  尽管西热力江在场上出现了一些失误,但邓华德很看重他的防守,“西热力江是个斗牛犬,是丁锦辉(微博)的外线版本,他喜欢防守热爱防守,他是场上喜欢兴奋的球员。”

  刘炜休战,西热力江和于澍龙轮流上场担任控球后卫,他也渴望得到更多的时间,“我觉得打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我感觉自己浑身都是劲,还没用完呢。”说完这句话,在场的人都笑了,他自己也露出了笑容。

  邓华德指出了西热力江在经验和组织上的不足,也难掩对其的欣赏,“今年的西热力江就像去年的于澍龙,还是有点紧张,害怕犯错误,还需要一些经验,这些比赛都他来说,很有价值。他现在还没有做到像刘炜那样,但我喜欢他的那种热血沸腾的球风,他那种内心的坚韧,他有机会成为很优秀的球员,我们要继续发展他。”

  从邓华德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会继续给西热力江更多的机会,而四国赛后,中国男篮将进行又一次裁员,谈到这个敏感话题,西热力江很平静地说:“可能被裁吧。”

  “不是对自己没信心,肯定对我自己有信心,裁员不是我说了算,我只是做好我自己该做的就行了。” 西热力江不想把话说得太满,依旧抱着第一天到国家队报到的态度。

  ■本报记者林琨毅(微博)发自永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