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爱上海更期待姚明回归 有他中国男篮才完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26  新闻晨报

  这些天的男篮四国赛,邓华德要对队员进行考察,每天看比赛录像要看到半夜两三点,时不时还关注一下,网络上的球迷们在怎样评价自己。上周末,坐在晨报记者的对面,邓华德接受了自确定从上海男篮转会至新疆广汇之后的第一次专访。

  晨报:在上海生活了两年,留下什么样的回忆?

  邓华德:我爱上海,我想念那里。过去的两年里,姚明和章明基对我和我的家人照顾有加,他们就像我的亲人。我在上海的生活环境很幽雅,社区很棒,在那里我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我喜爱那里,无论是购物还是饮食,都像天堂一般。遗憾的是,我没有带小杰克(老邓的儿子)去过电影院,我一直以为喜羊羊和灰太狼就是部动画片,家里有许多相关的玩具和DVD,但我不知道还有电影,惟一一次在上海去电影院,是去年姚明包了个场请全队一起看《阿凡达》。

  晨报:我知道,你在决定离开之后还没来得及和“大鲨鱼”的球员们道别,在这里给他们送上些寄语吧。

  邓华德:虽然我不在队里了,但我很清楚地知道他们的夏训非常棒,我不希望他们受到我(离开)的影响,他们现在不应受到情感的影响,专注于训练才是最重要的。我热爱他们,喜欢做他们的教练,我希望两三年后他们会回首过去两年的时光然后说:喔,我在这两年里得到了提升,有了长足的进步。

  晨报:你说过,选择新疆,是因为作为一名职业教练,能够获得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并不多。这是否意味着,和新疆队相比上海队还不具备夺冠的条件?

  邓华德:任何联盟都存在着三种类型的球队:一类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第二类是正在敲打冠军之门的球队,他们需要在实力上有所补充,在经验上有所加强,第三类则是没什么赢球能力也没什么获胜欲望的球队。很显然,新疆队在第一集团,而上海队也已经处于第二集团,他们已经敲到门了,只是还需要一些强援,这是(夺冠)进程的一部分。

  晨报:那么姚明呢?他还在你打造国家队的蓝图中吗?

  邓华德:很显然,今年的亚锦赛他已经无法参加了,但即便他真的宣布退役了,我也希望那只是从NBA赛场退役,而不是从中国男篮。我们一直在期盼着,某一天训练开始前,那个大个子会突然走进球场,然后对我们说:我回来了(I’m back,乔丹复出时的经典台词)!

  我了解姚,他在乎国家荣誉,在乎胜负,如果他能回到这支队伍中来,你丝毫不用担心会打破球队现有的化学反应,相反地,他会大大提升球队的凝聚力。在这方面,我敢说我是专家,我有这个信心。试想一下,伦敦奥运会是一个多么盛大的比赛,像姚明这样的世界级巨星,理应出现在这样的盛会上,那样的中国男篮才完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曝姚明决定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