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天等待孙悦终于破解咒印 他要用暴扣来发泄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7:31  新浪体育
孙悦用暴扣来发泄郁闷孙悦用暴扣来发泄郁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中国男篮迎来四国赛次站第二场比赛。结果,他们以69-59击败澳大利亚队,从而取得一场胜利。此役,孙悦表现得可圈可点,拿到13分、5个篮板和2个助攻。22天等待后,他终于撕开咒印,并找回了手感。

  由于身体状况欠佳,孙悦直到6月24日才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对手也是澳大利亚队。然而,因受到伤病困扰,他始终未能达到最佳状态。截止此战之前,孙悦共计于22天内随队参加四场比赛,场均仅有3.3分、5.3个篮板和1.8个助攻入账,投篮命中率只为27.7%。特别是在三分线外,他合计8次出手,居然全部打铁。

  “感觉腰现在还是有些僵硬,不太灵活,可能还需要再治疗和恢复一段时间,还是听从队医和教练的协调和安排吧。”此前,孙悦谈到其伤病时表示。

  但是,作为一名先后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等国际大赛,而且手上握有一枚NBA总冠军钻戒的优秀球员,孙悦显然知道如何调整状态。

  比赛开始后不久,中国队于前场组织进攻。此时,孙悦快速从篮下移动至右侧底角,并做出要球姿势。队友心领神会,立刻将球送到他手中。接球后,孙悦面对澳大利亚球员地盯防,先是做出持球突破的假动作,紧跟着突然向后撤了一步,并顺势跳起投篮——刷,皮球划出彩虹般抛物线,听话地掉入网心。这是他今夏在正式比赛中第一次命中三分球,22天内8投0中的咒印也终被其破解。

  不过,孙悦本场的亮点并不仅仅是投中一记三分球,还送出两次精妙助攻。首节中段,他于罚球线附近持球,并冲向篮筐。在吸引对方三名球员注意后,他出人意料地将球调给空切至篮下的莫科,帮助后者轻松上篮建功。第二节还剩2分钟,又是孙悦于右侧肋部拿球,背身朝低位推进。在吸引对手包夹后,他再度把皮球送到篮下,跟进的苏伟(微博)稳拿2分。这两次妙传,也赢得现场观众满堂彩。

  第三节还有58秒,澳大利亚球员投篮不中,孙悦高高跃起拿下篮板,接着快速带球推进至前场。他将球交给朱芳雨(微博),随即跑到左侧底角接应。遭遇对方三人围抢的朱芳雨倒地把球点给了孙悦。得到球后,他立刻向对手篮筐冲去。只见其如脚踩弹簧般腾空而起,迅速高举起长臂——轰,伴随着一声怒吼,孙悦用双手将皮球砸入网心。这一刻,他用这一霸气方式发泄出许久的郁闷。

  13分、5个篮板、2个助攻,这是孙悦在今夏最亮眼的一场比赛。由于周鹏(微博)手肘有伤,张博此前感冒发烧,丁锦辉(微博)又在上一战扭伤脚踝,使得中国队进入比较困难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孙悦及时站了出来。

  “我既然站在这(接受你们的采访),就证明了今天我的表现是不错的。我也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希望能保持这种状态,在亚锦赛来临之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赛后,孙悦自信地表示。

  的确,孙悦不论于能力还是经验方面,都毋庸置疑。一旦他能够调整好状态,势必会为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提供更多帮助。那么,此番面对澳大利亚队的惊艳演出,会成为他一个良好的开端吗?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