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坦科维奇杯未来5年落户广州 成展示城市形象窗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9:5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邓菲菲  实习生 郑少山) 昨天广州市篮协正式对外宣布——未来5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都将落户广州。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简称斯杯,之所以命名为斯坦科维奇杯,是为了表彰国际篮联首任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对世界篮球运动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赛事由国际篮联前主席程万琦博士发起,邀请各大洲冠军男篮参赛,所以也被称为洲际杯。

  昨日下午,2011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出席的广州篮协副主席陈晓光表示,“斯杯已经成为各个承办地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城市篮球运动普及和发展的重要推动平台。”正是基于这种良好的篮球氛围,今年在与海宁共同举办斯杯后,广州市将会在接下来的5年继续举办这一令人瞩目的中国篮球盛事。

  今年斯杯的比赛日期为8月1日至8月9日,5支参赛球队分别是中国队、澳大利亚队、安哥拉队、新西兰队和俄罗斯队。根据赛程安排,两站比赛均采用单循环制,每天两场。而早前易建联已返回国内,届时阿联将与国家队汇合,一起备战斯杯和亚锦赛。

  在今年的斯杯中,羊城还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广州国际篮球节”。广大市民和球迷可以在篮球节中参与“篮球嘉年华”活动和三对三篮球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斯坦科维奇杯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