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听到这样的消息很难过 姚明其实有很多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雅虎体育专栏记者阿德里安报道,NBA联盟传出消息:中国球员姚明已经决定退役。在消息爆出之后,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线了中国男篮的后卫,也是姚明最好的朋友——刘炜。

  接到记者的电话时,中国男篮正在前往昆山备战四国赛的路上,谈到姚明退役的消息,刘炜表示:“我已经听说这个消息了,但还不知道真的假的,不过如果真的姚明要退役的话,我一定会非常难过的。”

  从上海队到国家队,刘炜一直和姚明一同走了过来,两个人从队友的关系如今已经变成了老板和球员的关系,但这仍然没有影响两个人之间的友情。如今刘炜还在为国家队出战,但远处却传来了姚明退役的消息,这无疑让刘炜感到有些伤感。

  “要是姚明真的不能打了,我肯定会感到非常可惜。”刘炜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怎么说呢,伤病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无法避免的。有时候面对伤病,队员就是非常无奈。”

  在中国国家队,不少队员身上都有着伤病,刘炜自己也是一样,所以他非常理解姚明现在的无奈。“无论是作为以前的队友,还是现在为他的朋友,听到这样的消息,我都感到非常难过。”刘炜说,“你也知道,姚明有着很多的无奈,他最近几年一直在承受着伤痛的困扰。虽然伤病对他的影响非常大,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而且一直拼命在训练,并且努力恢复,希望有一天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不过有时候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伤病永远都是运动员的第一大敌人,这没办法。”刘炜说着,深深叹了口气。

  在之前中国男篮公布的集训大名单中,姚明的名字还赫然在列,这让不少人都对姚明回归国家队一直抱有期待。球迷们希望姚明有天能够重新披上国家队的战袍,而国家队的队员也是这么想。刘炜感叹说:“其实大家都有想过(姚明能回来),因为如果这次亚锦赛我们能够拿到冠军的话,明年就要打伦敦奥运会了,如果姚明能够在那个时候回来,这一定会对国家队有很大的帮助,大家也都期待着他能回来和我们一起打球,但现在一切都不好说了。”

  姚明如今无法回到国家队和他的兄弟们一起并肩作战,但战斗的硝烟不会停止。接下的四国赛,斯坦科维奇杯,奥运测试赛,还有9月份即将开展的武汉亚锦赛。这支无姚男篮的面前,还有很多困难在等着他们。(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曝姚明宣布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