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四国赛后转战宁波 大郅办训练营传授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0:34  宁波晚报

  本报讯 7月10日至17日,2011年四国男篮对抗赛将在江苏昆山和河南永城举办,中国男篮将分别与黑山队、土耳其队和澳大利亚队交手。“打完四国赛后我们就转到宁波拉练。”这几天,“邓家军”正在北京专心备战,“下阶段的拉练,我们的重心会放到进攻端,毕竟通过之前的海外比赛,我们在防守上已经做得不错了。”尽管来宁波还有半个月之久,但邓华德已经开始写计划了。

  和邓华德一样,大郅也早已开始盘算这次“宁波行”,不过除了训练之外,他还在乎另外一件事儿——“2011八一富邦·王治郅篮球训练营”。虽然他现在一直忙于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但他很多时候都在利用业余时间梳理自己当初学习篮球的经历,并且边看书边向前辈讨教如何当好老师。“训练营安排在这个时候,队伍刚好到北仑封闭训练,这样自己两边都能兼顾,也方便我到训练营上课。”大郅篮球训练营的开营时间为7月19日,为期10天,地点设在八一富邦篮球公园。

  训练营今年已经是第二届

  在去年初的联赛期间,大郅随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到民工子弟学校搞联谊活动。当时大郅被现场主持人邀请,请他教孩子们标准的投篮动作。站在身高不足一米四的孩子身边,大郅很认真地手把手教,告诉他们两个投篮基本动作和一个上篮基本动作。

  见此,大郅身边的不少朋友都建议他组建一个类似训练营的篮球班,利用自己的号召力,让更多的孩子成为篮球运动的拥趸。“当时在打联赛也没多想,后来想想这个也挺有意义的,所以就行动了。”大郅介绍说,今年是他举办篮球训练营的第二个年头,去年不仅在宁波办了,在北京也办了,“应该说看到了一定积极的东西。”

  希望孩子们真能学到东西

  “我希望参加训练营的孩子能够从我们身上学到一些真东西,如果有人有机会可以在将来从事篮球的话,也可以通过训练营帮他们打下一定的基础。”对于训练营,大郅表示自己会“当一个事业去对待”。另外,他还告诉记者,如果可以,他会一直坚持下去把训练营办好,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篮球带给他们的快乐,从篮球场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而据协助大郅举办训练营的八一富邦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训练营期间,大郅的私人体能师马克以及部分国家队的球员将到场执教。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10日,详情请登录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或者拨打咨询电话:0574-27663299;87305185。

  记者 邬京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