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6高潮不见郭艾伦身影 输埃及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在U19男篮世青赛第三天的比赛中,中国国青队继昨天憾负埃及后,再次以66-82不敌美国队,小组赛三连败无缘12强。

  比赛打到第三节还有4分15秒,王子瑞助攻翟晓川篮下暴扣得手,这个时候国青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5分。在实力强大的美国队面前,中国队的这些年轻人竟然在第三节打出了一波17-6的疯狂进攻高潮。而令人感到有些惊讶的是,国青在打出这波进攻狂潮的时候,郭艾伦一直坐在场下,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尽管这波17-6的进攻高潮只持续了短短的五分多钟,但中国队的几个年轻人却充分展现了他们团队篮球的意识,李慕豪抢断之后助攻鞠明鑫的跳投,王哲林在内线利用身高优势的强攻,李慕豪和翟晓川冲抢二次篮板之后的篮下进攻。中国队在进攻中完全展现了他们天赋。

  在中国队输给埃及之后,已经小组出现无望的他们被外界认为肯定会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遭遇一场惨败。因为美国队刚刚在小组赛中赢了埃及队五十多分,而中国队甚至连埃及队都没能赢下。即便篮球不是简单的算术题,这样的实力对比也已经非常分明了。不过中国队却在第三节的时候,竟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3分,这样的过程的确让人有些意想不到。

  比这场比赛的过程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项被认为是国青队明星球员的队长郭艾伦竟然在这场比赛中被冷藏起来,不但失去了首发位置不说,就连替补出场的机会也是寥寥无几。他整场比赛仅仅打了10分51秒,一分未得,拿到了3个篮板2个失误。

  就算是中国队已经小组出线无望,但谁也没想到主教练范斌敢动郭艾伦的首发位置,毕竟从这支球队组建开始,郭艾伦就一直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他在队中拥有着无限开火权,甚至从来没有感受过打替补是什么滋味。但在中国队输给埃及之后,范斌却竟然把郭艾伦从首发位置中拿下了。

  这也让人们不禁开始猜测,在国青输给埃及之后,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姑且认为这是范斌一次很理性的战术变化,或许是顶替郭艾伦出战的王子瑞的确用他的表现征服了范斌。

  在对阵埃及的这场比赛中,郭艾伦全场拿下了17分5次助攻,但却有惊人的9次失误,这样的助攻失误比也的确有些惊人,而替补出场的王子瑞则打出了更加团队的表现,他全场砍下了18分,并有10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4次失误。从综合效率来看,王子瑞的确要比郭艾伦更为出色一些。而范斌本场做出改变冷藏郭艾伦之后,王子瑞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了范斌对他的信任。在他的组织之下,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失误的确减少了很多。

  如果说范斌是在国青输给埃及之后和郭艾伦发生了什么矛盾,这也并不是没有可能,因为在此前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范斌就曾经公开批评过郭艾伦的表现。“对手确实在下半场加强了对郭艾伦的防守,在下半场对他控制得比较好,刚才他也谈到了,他也特想赢得比赛,所以有点着急。”范斌表示,“比赛到了下半场,郭艾伦就老想着自己去进攻,通过自己的个人能力和突破能力去解决问题,但实际上对方总是在协防,总是在两个人防他一个,他其实应该更主动地去传球,所以从长远来看,他要学会大局观和大局意识。”

  不管中间发生了什么,但范斌突然冷藏郭艾伦,而国青又打出出人意料的比赛状态,这的确有太多的蹊跷值得人们深思。(乳娃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年男篮世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