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非因病暂别浙江广厦 新帅可能是禅师杰克逊的副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1:52  杭州日报

  昨晚,“海峡杯”篮球赛在诸暨开幕,在浙江广厦队的队伍中依旧没有主帅王非的身影,难道王非真的和广厦说再见,下赛季不再带领球队了?在加时赛以110:99(86:86)战胜台湾裕隆队后,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证实了这一消息,“王指导身体较差,他有严重的哮喘,经他本人和俱乐部协商,俱乐部同意他的病休请求,这个赛季王指导将不出任广厦队主帅。”

  按照先前的合约,广厦同王非一共有五年的合约,在前四年双方都执行的不错。在广厦的四个赛季里,王非的成绩总体来说不错,四个赛季都率队进入了季后赛,第一个赛季拿到第八名,第二个赛季第七,第三个赛季创造历史地拿到了第三名,上赛季成绩有所下滑,但也取得了第六名。对于这一成绩,广厦俱乐部也是很认可。“之前的成绩也不错,这个赛季之所以不带队,还是王指导的身体,他有哮喘在身,上赛季一直使用激素治疗,体重下降了十多斤。再加上他体内的尿酸含量也很高,也经常痛风。这个赛季球队集中后,王指导向俱乐部请了一个月的假,到期后,他认为自己的身体尚未恢复,因此想继续请假,俱乐部慎重考虑后同意了他的要求。”叶湘玉称。至于王非是否还有重回广厦的可能?叶湘玉称,如果王非要重回CBA的话,广厦有优先权。

  叶湘玉肯定了王非在广厦的四年,“虽然这个赛季他不任广厦队主帅,但他还是给我们选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想法。”叶湘主表示,目前俱乐部正在挑选新的外援,在备选人选中有国内的名帅也有不少洋面孔,“很快就会有结果了,下月上旬吧。”

  虽然叶湘玉不透露最终的人选,但消息灵通人士称,广厦新赛季的主帅将是前NBA湖人队任助教的克莱门斯,克莱门斯曾辅佐“禅师”杰克逊九年,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作为禅师助教团队的老成员,克莱门斯从公牛时代就追随禅师。而在1996-1997赛季,他也曾短暂担任小牛队的主教练,不过战绩糟糕,只有28胜72负。打那之后,克莱门斯再也没有动过当主教练的念头。但如今禅师已经离开,克莱门斯失去了依靠,只能自寻出路。

  除了主帅更换外,广厦队本赛季从二队提拔了多名队员,昨晚同裕隆队的比赛,这几名队员也都出场,表现非常不错。另外,曾经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外线神射手金立鹏本赛季也有望回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