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间一人在沉浮中挣扎 朱8:我若被裁了也别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芳雨已经记不得自己上一次在国家队首发是什么时候了,只是模糊的感觉好像已经很久了,“是去年的热身赛吗?”记者摇摇头,“难道真的是去年的事情了?”他笑着反问。可以找到的正式比赛记录应该是2009年亚锦赛上,中国对阵中华台北的一战,距今已经近两年的时间。

  从09年夏天的那场手术之后,朱芳雨在国家队的位置渐渐的发生了改变,从铁打的首发变成了替补席上的常客。这一点在邓华德上任之后也没有改变。2010年他甚至因为赶不上恢复缺席了土耳其世锦赛、要知道,这是自朱芳雨2001年进入国家队后第一次缺席大赛。

  今天的比赛,王治郅和刘炜不在12人名单里,张庆鹏和西热力江也作壁上观。于是他派上了丁锦辉、孙悦、王仕鹏、朱芳雨、苏伟的首发阵容。第一节,3分29秒,朱芳雨已经突到了篮下,他想将球塞给位置更好的周鹏,但后者接球失误。20秒之后,邓华德将他替换下场。

  “打首发可能对我的膝盖会好一些,因为打替补一般是我热身好了之后,在下面等着身体会凉下来,上去之后可能感觉要差一些。但是其实不管是不是首发,我的心理状态都是一样的,上了场就尽可能的去发挥自己。”朱芳雨最后一个走出休息室,膝盖上已经是绑着厚厚的冰袋。有几个新加坡的小朋友找到球员通道要和他合影,他欣赏答应。

  但看看今天的比赛的数据,朱芳雨的表现平平。上场23分17秒,3投1中外加两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多少让那些记得“三分雨”、“飞天神朱”的球迷难以接受,但在朱芳雨自己心里,却已经随着心态的成熟能够正视了,“有些是不可抗拒的因素,我当然也希望自己永远保有好的状态,但这就是现实,谁都有老的一天,说不定就在什么时候,我就被裁掉了,这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这就是自然规律,一代新人换旧人。”伤病的持续、年龄的增加这些因素都在不断的侵蚀着朱芳雨的信心。

  “我有心理准备的,但是我还是会努力的调整自己的状态,至少要调整到我目前的身体状况可以达到的最好的状态,我希望自己还能行。”说完,朱芳雨微笑着转身走上了大巴。

  (晨曦 新加坡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