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总经理:新赛季狠抓球员训练 不能一切向钱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济南消息 在昔日山东五虎的三将巩晓彬、鞠维松、杨文海再次接手山东男篮,巩晓彬出任主教练后,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表示,上阵就是要父子兵,山东男篮将团结一心备战新赛季,自己作为一名老篮球人、一名老球迷,希望山东男篮早日让社会各界“笑哈哈”。

  上赛季聘请外教仅仅获得第11名的山东男篮遭遇很大困难,对此,叶鹏表示,夏训是黄金男篮备战新赛季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利用这段时间在总结上赛季和前段时间训练情况的基础上,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教训,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办法和措施,狠抓落实,提高整体实力,为新赛季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表示,俱乐部高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一致,虚心向国内外优秀的职业俱乐部学习,提高运作水平,遵循职业俱乐部的规律,提高职业化水平。结合我国职业联赛的实际,我认为黄金篮球俱乐部应竭尽全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一是加大市场化运作,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提高球队整体实力,力争有一个好的表现,让各级领导满意,让广大球迷满意。二是加大选拔培养人才的力度,学习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的先进经验,发挥我们山东篮球大省、人才大省的优势,上阵父子兵,解决好山东男篮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为振兴山东男篮而坚定不移的实施人才战略。三是在日常工作中以球队为核心,成立专门的部门,组建专门的团队为球队实施科学的、创造性的服务保障工作,让球队安心训练、安心比赛。四是加强俱乐部的全面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全国范围内职业运动队“管理缺失、训练缺失、教育缺失”的普遍现象,加强对球队的管理教育,实施政治思想学习,教育先行,规章制度先行的原则,把我们的球队建设成规范化、职业化的一流球队。

  对于新的教练班子和球队,叶鹏要求,“教练员要身先士卒,严格要求自己,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更新自己的业务水平,必须做到周、月、阶段、全年的训练计划,对运动员要狠抓训练的质量,严格要求,大胆管理。要加强对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意识的培养教育,不能一切向“钱”看,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要自觉严格管理好自己,“卧薪尝胆”,树立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为早日雄振山东黄金男篮的落后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你们应尽的责任与天职。”

  叶鹏表态说:“请各位领导放心,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力争再创新佳绩,再铸辉煌,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回报各位领导以及齐鲁父老对我们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白鹏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叶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