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令旭正式加盟佛山队 双子星后CBA诞生清华第3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4:35  新浪体育
曾令旭亮相曾令旭亮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广东佛山男篮正式宣布前清华大学球员曾令旭加盟球队,新赛季曾令旭将身披12号球衣出战CBA。曾令旭也是第三位加盟CBA的清华球员,他的两位前辈刘子秋目前效力上海队,赵楠则和他一样为佛山效力。

  实际上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有媒体曝出曾令旭将在CBA结束之后加盟佛山男篮。在代表清华结束了本赛季的CUBA之后, 曾令旭正式加盟佛山男篮。

  曾令旭身高1米93,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并且技术全面。本赛季,曾令旭代表清华大学出战9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22.7分5.5个篮板6.1次助攻。尽管在半决赛中清华大学通过三个加时赛负于华侨大学,但是第三名的成绩也创造了清华大学的最佳战绩。

  曾令旭最早在清华大学担任1号位,本赛季因为他出色的得分能力,他被推上了2号位,并且场均能够送出20+5+5+的数据,曾令旭也是本赛季CUBA唯一一位可以拿到这个数据的球员。

  曾令旭表示,“我在清华大学一直打的是一号位,组织和传球才是我的第一要务,CBA不是缺少高水平后卫吗?我想,这里有我的用武之地。”

  在本届CUBA的赛事中,曾令旭很早就已经展现出了一个球星的能力。他在16强的比赛中曾经单场打出过36分10个篮板3次助攻的疯狂数据。也正是凭借这样的超强能力,他在大学校园中拥有着很多粉丝,每到一个校区打完一场比赛,都会有无数球迷索要签名合影。

  据了解,佛山男篮和曾令旭签署了一份长达4年的合约,这也意味着这位24岁的后场球员拥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目前佛山男篮已经开始集训,由于李克和佛山的合同已经到期,曾令旭的加盟也将加强佛山的后场。

  此外,曾令旭还非常喜欢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曾令旭曾表示,如果加盟佛山,他将拜师马布里,和马布里学习如果成为一名出色的后卫。

  目前曾令旭正在备战深圳大运会,他就将到佛山队报到,备战新赛季CBA联赛。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曾令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