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队两将帮不了邓华德 刘子秋伤得有些不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1:47  东方体育日报

  彭飞刘子秋

  帮不到邓华德

  中国男篮进行第二次裁员,上海男篮两名球员刘子秋和彭飞出现在了裁员名单上,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两名球员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作为国家队新人,两人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证明自己,但这显然并不实际。摆在中国男篮前面的是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亚锦赛,邓华德的用人上不容有失,国家队经验丰富的老将必然是他的首选。而对彭飞、刘子秋这些国家队新人来说,这次国家队之旅则是督促他们更快提高自己的一个动力。

  本报记者 黄靖宇

  ■ 落选者·刘子秋——

  养好伤之后,再回大鲨鱼

  “就是一个经历吧。”苦思冥想了很长时间,刘子秋异常平静地用“经历”来总结这次国家队之旅。不管这段经历是好是坏,刘子秋都觉得值得。

  和二十出头进入国家队的年轻队员相比,出生于1982年的刘子秋进入国家队的时间有点晚。也正因为如此,刘子秋并没有年轻球员的心浮气躁。“就是热爱篮球,享受这个过程。”刘子秋说。

  跟随国家队集训了近三个月,刘子秋得到的表现机会并不多。中美对抗赛的三场比赛,刘子秋替补出战两场,场均拿下7分5篮板。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刘子秋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也得到了外界的一些好评。

  可惜的是,刘子秋并没有机会参加东亚锦标赛的比赛,中国男篮教练组将东亚赛的比赛机会给了更多的年轻球员,而他则返回北京,跟随国家队一些老将训练。“前两天在训练对抗中,撞伤了腰,最近都没法训练了。”刘子秋说。

  腰部受伤的时间恰巧赶上了国家队裁员,刘子秋的被裁也变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在国家队竞争激烈的2号位上,有王仕鹏、孙悦这两位铁打主力,也有像孟铎这样的后起之秀,刘子秋夹缝中生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先在北京把腰伤养好,然后再电话给俱乐部,看看上海队这边有什么训练安排吧。”刘子秋说下一步计划是回上海队夏训。

  ■ 落选者·彭飞——

  没怎么失望,积累了经验

  正如中美对抗赛第一场后邓华德所言,彭飞的表现远没有达到联赛的水平,他有点紧张,放不开手脚。一场比赛的点评就点明了此次彭飞被裁的原因。

  本赛季联赛表现突出的彭飞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和大多数国家队新人一样,彭飞在训练中展现了自己勤奋努力的一面,但他的比赛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你的训练水平和他们都差不多,但你的比赛表现不佳,说明你还需要提高。”昨天,在球员与邓华德一对一的谈话中,邓华德将裁员理由告诉了彭飞。

  中美对抗赛上,邓华德给了彭飞两次表现机会。第一场比赛,他打了5分多钟,拿到3次犯规,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的紧张感暴露无遗。第三场比赛,他得到了2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却依然没有找到比赛的状态。

  在一定程度上,两场毫无状态的比赛影响了之后教练对他的使用。东亚锦标赛上,代理主教练李楠几乎没怎么让彭飞打。“没有特别失望,只是觉得有点可惜,自己没有发挥出来,回去再好好练吧。”彭飞对被裁显得毫不意外,甚至从他的语气中,也能听出他释放压力后的一种畅快。“第一次进国家队没有调整好,也算是积累了一次经验,心里的大石头也放下了。”或许对新人彭飞来说,被裁也并非是一个坏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