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违一胜有人太激动 苏伟:今天就是要跟他们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大家满心的期待之下,李楠带着苏伟走进了新闻发布会厅。已经换上了T恤的苏伟脸有些涨红。轮到他总结比赛了,他缓慢的把话筒移动到了自己的面前。

  “今天的赛前有一点不一样,是心情不太一样。又是一年在东亚的比赛了。可以说我从来没有这么的想要赢下一场球过。这几年,二队对韩国的成绩不好,我们自己也知道。虽然这一次说国家队,但大家也称作国家二队,队里只有大莫(莫科)一个老队员,其他都是87年89年的队员。但我们想要赢比赛,更加想为自己的国家篮球做点事,也为了这么多来球场看球的球迷,我们不想让他们失望。”苏伟话音刚落,发布会现场已经响起了掌声。

  11分12个篮板,是苏伟在这场比赛交出的成绩单。但让苏伟引以为傲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数据,更是大家用团结和斗志拼出来的这场胜利。

  2009年,苏伟和一众年轻队员一起参加了东亚运动会。在那里他们输给了一帮韩国军人组成的韩国队。也就是那次惨败之后,信兰成在采访中气急败坏的说出了“中国队本来就是亚洲二流的”评价。每每到这些,苏伟心里就一股说不出来的郁闷。来南京的这几天里,苏伟的脑海里不断的浮现出09年东亚运动会上的一幕幕。“那一次香港的时候,不是现在的这个球队,我记得那是一个部队的球队。今天这一场,我们不管是心态上还是在战术上,比在香港准备得充分得多。大家都很在乎,都是抱着跟他们死拼的心态。”

  死拼,不是光用嘴说说就可以的。篮球场上,靠的是真刀真枪的对抗。苏伟今天无数次的冲进人群中抢篮板,又无数次的倒地救球。当你看到体重130公斤的彪形大汉一次次摔倒在地板上,又一次次爬起来奋力的退防之时,无不为他感叹:苏伟今天真拼了。

  临近比赛结束,韩国打出了一波反击。苏伟在内线的高度优势必须要保证篮板球,替补席上的队员都站了起来,不断给苏伟打气加油。“三儿,别着急。保护好篮板!”、“三儿,顶住,卡住位置。”轮到苏伟罚球了,就连站在场边得记者们都喊:苏伟,稳住了!在这样的气氛中,苏伟越打越放松,在罚进一球之后,他自己都不好意思的笑了。

  从发布会出来,一路上不断有人找苏伟签名,李楠看着,也有说不出的自豪,“我今天来之前就跟他们说了,这比赛赢不赢球单放一边儿,必须得打出自己的精气神来,要把过去失去的自信都找回来。外教来到这个球队之后,确实年轻队员的士气和积极性确实好了很多。今天的这场胜利,更大的意义在于他们找到了自己心里的那股劲儿。”李楠说完最后一个走上了球员大巴。

  (晨曦 南京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