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李飞刀”总体满意球队表现 队员缺乏经验需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王恒志)东亚男篮锦标赛上两支公认实力最强的中国和韩国队12日在小组赛交锋后,获胜的中国教练李楠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而韩国主帅许载则以一脸沮丧表情表示了对客队表现的不满。

  中国这位当年亚洲神投赛后说:“我们今天打得不好,主要是投篮太差。”而投篮差的原因,李楠认为一方面与阵容不整、一些老队员没来参赛有关,另一方面也由于球队中有不少年轻队员。他说:“他们缺乏经验。但这也没什么,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这个比赛让他们得到锻炼。”

  韩国队是去年亚运会亚军,但参加了当时与中国队争夺冠军之战的金周成、河升镇等老将没有前来。不过,他们的阵容中至少有一半球员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包括大前锋李成俊,他因5次犯规在第三节就被罚下场。而中国这次派出的阵容则完全以年轻球员为主。

  临时取代邓华德执教的李楠说,他对中国队的满意,并不是指技战术方面,而是“他们拼得很凶。可以说这方面大家非常好地完成了赛前制定的计划和要求。”

  中国虽然以61:54获胜,但命中率很低,其中三分球16投3中(仅有18·5%),罚球23罚18中(56·2%),而且失误多达20次,下半时就占了13次。

  李楠说:“的确,我们这场球存在和暴露的问题很多,比如说失误,主要是传接球不好所致,当然这个问题在老队员为主的国家队也存在,但这些年轻队员更严重。”

  至于命中率低的问题,李楠认为双方这场球都比较失常,包括韩国队,三分球18投1中,“这根本不是他们的水平,当然也不是我们的水平”。他说这场球命中率低的原因主要是双方对抗激烈、防守严密,投篮受到的干扰很厉害,“因此,这也是双方得分偏低(上半时双方一共才得了54分)的重要原因之一”。全场比赛,双方无一人得分超过15分,中国3人得分上双,韩国队有2人超过10分。

  李楠认为:“我们的防守很积极,篮板球也不错。要说我对我们的球员还有什么满意的方面,这两项也算得上。”

  中国队的篮板以48:41占优,防守也迫使对方失误了15次。韩国队两分球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5%,比中国队低9个百分点,三分球更是18投1中。

  半决赛中国队将与日本队相遇,韩国队遭遇中华台北队,预计可进入决赛的仍然是中国队和韩国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楠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