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小将孟铎延续出色状态 男篮力克韩国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8:59  人民网
苏伟遭遇双人包夹苏伟遭遇双人包夹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2011东亚男篮锦标赛在南京进行,中国男篮以61-54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取得了小组赛2连胜,夺得小组第一。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日本男篮。韩国获得小组第二,半决赛对阵中华台北。韩国队、中华台北队以及日本队这三支球队直接获得参加武汉亚锦赛的资格,中国队则作为东道主直接入围。

  此役孟铎夺得16分,易立11分,苏伟9分,莫科8分,张博6分,于澍龙5分,张兆旭5分。

  中国男篮在今天的比赛中仍然以考察新队员备战亚锦赛为目的,派出的球员多以年轻球员为主。而韩国队方面,他们的两大主力金周成河升镇也没有随队前来。今天比赛最抢戏的却是裁判,本场比赛中国队共计29次犯规,韩国队32次犯规。

  首节比赛开局阶段,双方的进攻都受到扼制,屡投打铁。孟铎助攻易立突破上篮得手,拿下首分,随后吴世根勾手命中回敬2分。孟铎两罚全中,吴世根再次转身上篮命中,双方艰难战成4平。韩国队连罚带投打成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变成了10-5。关键时刻,中国队奋力反击,孟铎四罚全中,张博三分穿针入网后,投中压哨三分,首节战罢,中国队反超比分,以15-10进入次节。

  次节再战,于澍龙突破上篮得手,易立转身勾手上篮再夺2分,韩国队主动请求了暂停。趁着中国队防守稍有松懈,韩国队通过内外开花,打了一波 7-0的得分高潮,迅速将比分拉近,17-19。易立一条龙上篮得手,但李承俊打成2+1,随后又中投得手,韩国队反超比分,26-24。苏伟爆扣得手,双方战成26-26平。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通过罚球再拿2分。最终,中国队28-26领先2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国男篮在于澍龙的组织下,内外开花,于澍龙的正面三分命中后,37-28。韩国队的球星李胜俊面对莫科的防守,飞身扣篮39-32,但是随后他在防守张兆旭的时候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5次个人犯规,被罚出场。中国男篮则抓住对方内线空虚的机会,由莫科和苏伟连续篮下取分,44-34。第三节的最后阶段,双方的进攻均很难找到准星,47-38,第三节结束。

  最后一节,易立和苏伟的内线得分将两队的分差扩大到了11分,51-40。又是易立妙传给埋伏篮下的苏伟,后者轻松上篮得分,53-40。中国男篮在接下来的5分钟内,又陷入了无法得分的窘境,甚至连罚球也频频弹筐而出,防守强硬的中国男篮使得韩国队的远投战术同样也难以奏效,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时,仅将比分迫近至54-46。最终,中国男篮没有再给韩国人机会,以61-54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小组赛2连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孟铎 张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