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32分惨败忘得掉吗? 昔日悲剧主角自己除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8:47  新浪体育
苏伟今天用出色的表现洗刷09年的耻辱苏伟今天用出色的表现洗刷09年的耻辱

  新浪体育讯 上届东亚锦标赛,中国7年来首次负于韩国。同年底进行的东亚运动会,中国队更是耻辱的32分负于对手。两场比赛,苏伟都是首发中锋。今天再度对阵老对手韩国,苏伟一直憋着一股劲,整场比赛,他在内线打得颇具侵略性,拿到11分12篮板的两双,并早早造成韩国队内线核心李成俊5犯离场,而正是他的离场造成了韩国队在第三节陷入得分荒,最终输掉比赛。

  作为广东宏远队夺得今年CBA总冠军的功臣之一,苏伟近年来一直稳坐国家队替补中锋的位置。尽管此前在与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上,苏伟并没有得到太多表现的机会,但在本届东亚锦标赛开赛以来,面对两支内线实力有限的球队,苏伟在内线开始发力。对阵中国香港,苏伟拿到14分6篮板。今天迎战韩国,尽管河升镇并未来到南京参赛,但李成俊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视。

  上半场比赛,两队打得异常胶着,命中率非常低,苏伟几次篮下强攻也都未能得手。直到第二节后半段,中国队开始有所起色。第二节剩2分10秒,中国队在反击中将球在外围快速轮转起来,易立在罚球线附近接到球后韩国队防守出现漏人,易立眼疾手快将球传到内线的苏伟手中,苏伟面对空荡荡的内线高高跃起暴扣得手!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第一球,得分后的苏伟在回防时口中念念有词,狠狠发泄着心中对于韩国队的怨气。毕竟之前两次与对手交锋时,缺少姚易的内线不给力成为中国队两次耻辱失利的一大因素,而作为两场比赛的首发中锋,苏伟一直饱受质疑,本场比赛,他急需要证明自己。

  第三节开始不久,对方内线李成俊抵挡不住中国队内线球员的轮番攻击,早早5犯离场。除掉了内线的一大屏障,苏伟的发挥也越来越轻松自如。尤其是在第四节,当韩国队企图拉近比分差距时,苏伟在内线频频单打得手,将对方球员撞得是人仰马翻,而对手也只能无奈的起身不住摇头。可以说,正是下半场对手内线的缺失造成最终的失利。而苏伟本场比赛很好的起到了先消耗对手,后打击对手的作用。而在防守端,苏伟也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他在内线强大的震慑力,让韩国队不得不频频在外线出手。而苏伟的12个篮板,很好的保护了中国队反击的质量。

  在最终出征亚锦赛的12人名单中,不出意外苏伟将占据一席之地。而崇尚强硬的邓华德也对苏伟赞誉有加,“苏伟是CBA里防守很顽强很硬朗很凶悍的队员,广东队能够取得总冠军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在巴特尔与苏伟的对位中,苏伟占据了上风。他在进攻端要有自己的表现,当然他不能太勉强出手,不过最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极大的震慑力和统治力,他非常年轻,而且非常努力。”相信这一次战胜韩国队,将为苏伟除掉心魔,成为中国队内线真正的擎天一柱。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