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老大地位你服他服大家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6:21  新民晚报

  昨天李楠完成了国家队执教“处子秀”。如果哪一天,李楠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帅,你千万不要奇怪,因为他确实有这个资本——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就是国家队的老大。

  老大不是自封的,而是大家认可的。这么多年来,国家队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球场上呼风唤雨的人物,但是让所有队员心中认可的老大,只有李楠,因为他有血性、够仗义,在队友心中有足够威望。

  李楠之所以成为国家队老大,除了性格、气质上的优势外,也和他在球场上立下的赫赫战功密不可分。“小李飞刀”“微波炉”,这都是李楠的绰号,也证明他有过硬的三分球功夫,证明他关键时刻值得信任——他的威信和地位,都是用一个个三分球硬生生投出来的,他是用球场上的摸爬滚打换来了老大地位,所以这份资历令队友信服。

  李楠在国家队有老大地位,但他从不以老大自居,这是他能交到很多朋友的重要原因。国家队的队员来自天南海北,年龄跨度也有十几岁,但是李楠和每个队友都能很好地交流、沟通,关系非常融洽。例如他常开玩笑似地喊易建联“联哥”;他也常和年轻队友一起打网络游戏,他心里很享受这种和队友在一起的感觉,所以也在不经意间影响着队友,很自然地把大家团结在自己周围。

  李楠在球员时代累积下来的这种老大地位,也为他以后当教练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他出任八一青年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理教练后,就有不少圈内人士看好他的执教前景,认为他未来执掌中国男篮是顺理成章的事。现在李楠已经为自己的执教生涯开了个好头,只要再锻炼两年积累一些执教经验,他将来肯定能有机会执教国家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楠 国家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