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执教处子秀李楠展强大气场:这防守对韩国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8:49  新浪体育
李楠在国家队正式比赛执教的处子秀取得大胜李楠在国家队正式比赛执教的处子秀取得大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亚锦赛东亚预选赛进行第三场比赛,经过四节比拼,中国队兵不血刃,以104-43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首战开门红,同时晋级四强。

  今天的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在本次锦标赛的首次亮相,也是作为代理主教练的李楠执教成年队的第一场比赛,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李楠强大的气场。一坐下来,李指导侃侃而谈。

  “我觉得我们有两点做得不错,第一是内线,我们的身高实在是太高了,今天做得好的是内线进攻,外线远投都不错。但今天的问题是防守转换。我们要求尽快走上去停球,防守的人往后退。但是我们今天队员之间没拉开,给了对手很多空位三分的机会。试想,如果换做对手是韩国队,这样的防守根本不可能,那我们会有多大的麻烦?”第一场比赛,对手的孱弱也使得李楠将更多的心思放到了明天将要对阵的强敌韩国队。

  来自南京的易立代表球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说:“我们今天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不错,尤其是进攻上做得很好。唯一的问题就是给对方投了一些三分,还有就是防突破没做好。明天对韩国,就是要把今天做得不好的方面都改善。”

  易立全场比赛得到18分,其中两分球方面7投全中,“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回到南京打球,感觉很不一样,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主场作战自己在场上也容易兴奋。”

  09年年底,易立曾代表中国队出战东亚运动会,在那次比赛中,中国队输给了以一帮韩国军人组成的韩国队,丢掉了冠军。之后又鲜少输过的日本队,创出了篮球界近年来最大的惨案,作为当时的亲历者易立说:“现在队里的士气很好,大家也都知道那次我们在香港打韩国那次打得不太好。这一次大家也希望拼命一些,在球迷面前有好的表现。”

  中韩之战从来都不缺少看点。亚运会中韩男篮的决赛还曾创造了当时的收视新高点。在谈到明天比赛安排时,李楠说“队员我都挺信任的,我会依靠内线身高的优势,吸取今天的教训,好好的准备明天的比赛。”

  除了在队员心中输给韩国队那些不愉快的回忆,其实在李楠数十载的国家队生涯中,也充满了对韩国的不完美的记忆,“对于我而言,印象深刻的太多了,97年利雅得,02年釜山,不得不说这些确实非常深刻,这个队伍真的是太有特点了。”这样的话语,只有做过队员经历过这一切的人才会说得出来。

  “他现在这个队伍,处在新老交替,但他的整体风格没有变,不仅这样,他现在内线球员对抗高度,甚至比十年前更好。”对于明天的这场恶战,李楠显然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明天下午四点,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年轻的中国队员能否抵抗住韩国队的凌厉攻势,捍卫中国篮球的荣誉,明天下午便可见分晓。

  (晨曦 南京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