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队中球员也有难言之隐 一句话透出他们的怨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打到联合国队都有可能,全被淘汰掉也不是不可能。”当南都记者跟辽宁青年队主教练董书岁谈起队员出路问题时,得到的是这样一种答案,虽然有开玩笑的成分,但话里话外也透着董教练的一股怨气。

  由于自2013年第12届全运会开始,男篮增设了U18年龄组比赛,且奖牌翻倍计算规则与成年队等同,无法不令几个篮球强省跃跃欲试。作为东道主的辽宁更是先下手为强,体育局召回长年漂泊在外的名帅吴庆龙担任主教练,很快网罗了周琦等一大批“95后”好苗子。经过不到两年时间磨合,辽宁三队现在就已显现出比同年龄段对手技高一筹的趋势,前段时间结束的全国U 16联赛,该队勇夺冠军。业界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有能力挑战辽宁三队者,只有代表广东出战十二运的东莞新世纪三队及八一少年队,给人的感觉是两年后的这枚金牌,已非东道主莫属。

  然而全运战略助推下虽做强了辽宁的第三梯队,以1991-1994年龄段为主的当下这批二队队员却处在一个极为尴尬的境地。董书岁告诉南都记者:“我和一队、三队的教练从没有走动过,他们不来我这里看,我也没去过他们那。现在我这支队伍,谁能进一队我说了根本不算,从三队我也调不上人来,今年能打出这成绩已经算是好的了。”董书岁的一位同行则直言不讳地指出:“辽宁篮球的工作重心现在都集中在一线队和三队,目前这帮二队队员,基本已经是被抛弃的一代,能进一队的,像刘志轩这种已经进了一队、现在又回来打青年联赛的,算是幸运的了,剩下的人能有这福分的恐怕少之又少。”这与董书岁“全被淘汰掉也不是不可能”之说,竟是颇为吻合。

  辽宁青年队一些队员跟南都记者私下里的爆料也能证明此说,有人透露,他们在队里每月仅有1000元的死工资,青年联赛打好打坏都是这么多钱。还有球员抱怨道:“别看我们穿的用的这些装备什么的都是名牌,这都是爸妈给我们买的,队里一年到头就只给我们发一双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