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媒体:巩晓彬九成把握重掌帅印 睢冉确认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5:28  山东广播电视报

  主帅基本确定巩晓彬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山东男篮给老队员们放了半个月的假,而年轻队员压根就没有放假,继续加班加点的苦练。如今,球员们已经在助教鞠维松和外教图科的带领下练了两个多月。这两个多月中,山东男篮经历了不少事,外教图科在酒吧被砍,好在伤无大碍,如今已经复出指挥训练;小将邹易霖暂时告别球场,选择了去大学读书;中锋吴轲去德州参加了一个地级市的篮球联赛,收获颇丰;队长孙杰还入选了邓华德领衔的国家集训队,最终无奈而返。

  然而,最受球迷关注的无疑还是山东男篮的帅位问题,据记者了解,山东男篮新赛季的主帅目前已经基本敲定,那就是前任山东男篮主帅、山东男篮前明星球员巩晓彬。

  上赛季,山东男篮迎来了近几个赛季唯一的外籍主帅鲍勃·维斯,他带领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赛季,年轻球员成长迅速,队内气氛也是一团和气,在维斯离开的那个夜晚,不少球员伤心落泪,“维斯是个好人,只是输在了外援上。”

  毫无疑问,成绩说明一切,山东男篮最后的成绩实在看不过眼,最终,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山东男篮没有留下这位慈祥的老人。

  新赛季联赛的征战之旅就在眼前,对于山东男篮而言,最要紧的就是赶紧敲定球队的主帅人选,此时,无疑,从山东本土走出的教练巩晓彬进入了俱乐部的视野。巩晓彬在上上赛季下课后,远赴美国学习,美国之旅让他感触颇深,国外俱乐部先进的管理以及运作、经营理念深深地触动了他的神经,而眼下处于山东男篮的困境,作为山东男篮的明星人物,他此次出山,无疑是恰当时机。

  据记者了解,山东男篮近两周内就将召开发布会宣布主帅人选,届时将发出任命主帅的通稿,“不敢说一定,九成以上把握就是巩晓彬。”且据记者了解,巩晓彬此次出任山东男篮主帅,合同应该在三年左右,为了保持队伍的连续性,他还要承担山东男篮在下一届辽宁全运会上夺金的目标。

  睢冉留队刘久龙存悬念

  另外,关于两名山东男篮球员睢冉和刘久龙的去留问题,也有了最新进展,潜力新星睢冉基本确定留在山东,硕士球员刘久龙的去留问题也有了新转机,“之前说是久龙可能要转会其他俱乐部,可在新主帅上任后可能有变,还会坐下来谈,走的可能还是大一点。”

  两年前,从陕西男篮转会加盟山东的刘久龙,当时与山东男篮方面签订了两年合同。上赛季,刘久龙场均获得19分钟,得到6分。

  后卫睢冉此前在微博上的一番话,“我会想你们大家的,告别济南,难忘。”一度被看成是他要离开的信号,而对于这样的言论,黄金男篮知情人士透露,“这孩子,情绪化太强,还是年轻,他不会走的,下赛季还在咱山东打球。”(记者 徐凯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巩晓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