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广东聘请韩国女篮主帅 朴明珠:成绩未来我都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1:55  东莞日报

  本赛季广东长安集团队放弃前两年请美国教练的传统,聘请曾担任韩国女篮主帅的朴明珠执教球队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在青年队执教两年的他对队中的年轻人知根知底,符合俱乐部的长远规划。

  不过朴明珠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他不仅要培养新人,也要在这个赛季取得成绩。新世纪马可波罗的洋帅戈尔上赛季在CBA做到了这一点,朴明珠能成为下一个戈尔吗?

  记者(以下简称“记”):新赛季即将到来,球队的备战进度如何?

  朴明珠(以下简称“朴”):我们请韩国的两支大学队前来陪练,又在韩国拉练近20天,总共打了50多场比赛,其中有不少是强队,队员跟着对手跑,体力都有明显提升,但精神力和速度还有欠缺,战术思路也有所不足。

  记:今年球队补充了很多新人,你对他们有什么规划?

  朴:首先要提高他们的经验,让他们有比赛打,但比赛不能完全靠他们打,我们对12名球员都要使用,给他们充足的上场时间。

  记:那么球队还是会以焦健、商磊这些老将为主打?

  朴:我只看当天的状态,自己的身体都不能管好的球员,我是不会让他上场的。

  记:俱乐部的目标是冠军,但联赛中有着像卫冕冠军江苏同曦这样的强敌,你有信心吗?

  朴:我有丰富的执教经历,只要球队按照平时的训练内容来比赛,我们不比任何对手差。

  记:你在青年队担任了两年教练,俱乐部今年让你担任一队教练,显然有长远的规划,你自己如何对待这个角色?

  朴: 一队中有8名球员我在青年队时带过,打青年联赛除了宏远之外的个别强队,很多队他们都赢过,这能说明他们的潜力。年轻人的成长要一步一步来,但同时也要兼顾成绩,我觉得我们能做到培养与成绩相结合。(谢晓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