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钱赚黄建华解约NBL 吉林球员:他给的钱不够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9:20  新浪体育
不赚钱,商人黄健华选择了退出不赚钱,商人黄健华选择了退出

  新浪体育讯 NBL新赛季即将开始,但此前的大赞助商黄建华却已不见身影,看看《北京青年报》对于此事的报道。

  一年前NBL(全国篮球联赛)的联赛发布会上,QSL(骑士体育联盟)的老总、知名华人投资人黄健华就坐在贵宾席上,他是联赛的投资人,换句话说,是NBL联赛的老板。当时他给人们描述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包括“NBL将被打造成与CBA并行的联赛”、“NBL将会比CBA拥有更多全新元素”等。可一年之后,在昨日举行的NBL新赛季发布会上,已经不见了黄健华的身影。

  ■双方4月已经解约

  作为一名投资人,黄健华因为当初险些成为骑士股东的事情而名声大噪,随即便开始了和中国篮球的合作,先是买下了吉林队,又在去年2月和篮协签下了关于NBL的合作协议。作为联赛的投资人,黄健华和篮协主席信兰成共同担任NBL联赛的联合主席,手中握有一票否决权。昨天,在2011赛季NBL的发布会上,信兰成作为篮协的代表出席了会议,而黄健华却没有露面。一位负责NBL联赛组织的篮协工作人员说:“我们和黄健华已经在今年4月解约了。”双方没有把解约说得那么直白,叫做“换了一种合作方式,黄健华仍可以为NBL招商,但不是独家。”

  ■黄健华带走赞助商

  在今年的NBL发布会上不难发现,去年联赛的一大赞助商青岛啤酒也不再赞助NBL。这也与黄健华的离开,关系不小。

  青岛啤酒和黄健华的关系一直非常密切,几乎可以说黄健华到哪儿,青岛啤酒就赞助到哪儿。先是在黄健华入主吉林队后赞助吉林队,去年又赞助了NBL联赛,不过在经历了一个赛季之后,随着黄健华的离开,青啤和NBL联赛合同到期后,他们也放弃了和NBL续签。不过目前黄健华仍然赞助着CBA的吉林队,只是赞助的额度很小。一名球员说:“上赛季,黄健华就给球队投了几百万,然后就不管球队了,这些钱根本不够球队运作。有时候吃饭我们都要自己垫钱,保证营养。”

  一位知情人士说:“黄健华是一个商人,而不是一个体育人,他投资的目的不是为了球队的建设,或者运动,而是为了赚钱。像NBL这种联赛,不能赚钱,他自然就不愿意再做下去,所以和篮协提出了解约。”

  ■NBL无奈艰难单飞

  NBL以前作为甲B,是CBA的低级联赛,去年在黄健华的倡导下准备做成与CBA并行的联赛,可是从联赛的水平、球星的人数、转播的力度等各项指标来看,NBL都根本无法与CBA抗争。即便如此,NBL新的赛季还是艰难地起航了,并且在摸索着自己的发展道路。本赛季联赛共有十支队伍参赛,其中新增了两支球队,宁夏和河北队。而且篮协特意把揭幕战安排在宁夏体育馆,就是为了让过去篮球的空白地区,也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联赛。虽然没有了投资人黄健华,但是NBL联赛仍在继续。(周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建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