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高手飞跃六人扣篮 11岁男童扣2米25篮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28  北国网-半岛晨报
民间高手飞跃六人扣篮民间高手飞跃六人扣篮

  由可口可乐辽宁(南)饮料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半岛晨报及其官方网站海力网承办的“雪碧搜寻创意灌篮王大赛”暨“3V3街霸篮球赛”昨天进入64强淘汰赛,继小飞侠王怀宇在上周六上演一系列精彩暴扣后,昨天,不少人都在尝试着新的花样扣篮来调动观众的胃口,有飞“人”的,有飞桌子的,总之,只要您想到的扣篮姿势,在这里基本都能看到。

  边飞边扣 把飞跃当成娱乐,一次飞6人!

  还记得在不久前出现在“3V3街霸篮球赛”扣篮比赛中的那个瓦房店小超人孙彦尊吗,当时他身披超人服装漫不经心地走向场内,经过调整后突然发力纵身一跃,像滑翔机一般飞跃了篮下的三个人后将球扣进,这一壮举也让他成为了当日的扣篮之星。

  昨天,孙彦尊再一次以超人的“身份”亮相,并穿着超人的服装,这次他要尝试飞跃4个人后将球扣进2.70米的篮筐,就在他成功扣进篮球的那一刻,全场球迷再次发出惊呼。

  不过,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不少高手也显现出来,孙彦尊飞跃4人扣篮已经是老皇历了,现场就有一位叫王昆的21岁大学生站了出来,他要尝试飞跃5人扣篮,在大家还在质疑和猜测他能否扣进,怎么扣时,王昆一个加速飞身一跃轻盈地飞过了5个人,砰的一声篮球被灌入网内,顷刻,场外无数的尖叫声与欢呼声夹杂在一起。

  就在大家还在回味王昆刚才的精彩表现时,又一个“不服”的球员前来挑战,他叫刘洪旭,在亲眼见证王昆飞跃5人的壮举时,他只是面带微笑淡定地对工作人员说:“他飞5个人,我也来吧,就飞6个! ”“这不是一句玩笑话吧!难道是我没睡醒吗”,当现场的主持人听说刘洪旭要飞跃6人时,惊讶地说。

  刘洪旭走向三分线,全场屏住呼吸,助跑!滑翔!最终刘洪旭飞跃6人,并单手大力将球灌进篮筐,全场沸腾了,场外刘洪旭的好友甚至流出激动的泪水。

  边舞边扣 接力加前空翻,练过街舞的就是强!

  或许长期关注本项赛事的球迷朋友会想起一个叫李和煦的球员,他灵动的舞步,极强的平衡感,优美的上篮姿势,灵活而有力的扣篮,就连场上裁判也无法辨别他是在打球还是在跳舞。

  昨天,比赛现场又来了一位舞者,他叫郑天广,这位练过街舞的小伙用一记超出常人逻辑思维的扣篮方式折服了所有球迷,他的经典创意足以让人瞠目结舌。

  当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将能够容纳6人的双排桌子摆到了距离篮筐5米的距离,桌子上摆放着一个篮球,这时球迷还在纳闷这么远的距离他能飞过去吗,他到底要干什么。就在大家苦思无果的时候,郑天广空着手助跑到桌子前,蹬上桌子抓起摆在桌上的篮球顺势一个前空翻,落地时又腾起并以一个大回环的方式最终将球扣进!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动作,正是他经典创意的体现,这下球迷彻底被郑天广的“演技”折服,评委也打出了满分40分的创意分!

  边学边扣 11岁男童自学成才,看别人扣自己也要扣!

  看到场上的大哥哥扣篮,场下有个小朋友自己也在琢磨着如何上场扣篮,在妈妈的鼓励下,年仅11岁,身高还不足1.5米的邵帅拿着球走进了场内,他选择了2.25米高度的篮筐并最终把球扣进!场外不少球迷感叹:太棒了,前途无量!

  看到11岁的小孩都上场了,一名叫陈丹的女孩也手痒痒了,她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扣篮大赛。这也让赛事组委会大吃一惊:“她能行吗? ”只见她自信地走到2.25米高的特制篮球架前,突然一个加速,起跳、高高拔起、双手抱球举过头顶,一记重扣!动作一气呵成,球迷和评委都惊呆了。随后她又表演了单手战斧式扣篮等动作。当然,她最终得到了满分。 记者曾啸

  专家点评

  对抗越来越强 头脑却要保持清醒

  昨天赛事组委会邀请到了大连篮球协会副主席阎德平先生,他也作为赛事的评委,在主席台上观看了大连业余篮球运动员的表现并给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

  阎德平说:“现在比赛正式进入64强淘汰赛,越往后比赛的对抗强度就越大,比赛选手的水平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高强度赛事下,受伤也随时有可能发生,我注意到越到关键时刻的比赛,选手就越珍惜目前所取得的战绩,所以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们的动作尺度都会被放大,这样很容易受伤或者伤到别人,这样也会遭到裁判严厉的处罚,所以越到这个时候,球员的头脑一定要保持清醒,不能让冲动占上风,比赛可以打的巧一点,充分利用规则,不一定就非得进行肉搏战。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