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魔鬼训练规则也魔鬼 不按时吃早餐要罚20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9:01  东莞时报

  不按时吃早餐要罚2000元

  本期主持 黄佳欢

  欢迎收看本期超级播放,今天我们要来看看中国男篮在海南的拉练。

  话说蓝天碧海+高大型男,中国男篮在海南三亚的训练听起来好像一幅热带风情画,但实际上只是“听起来很美”,据队员们自己介绍,这个训练魔鬼得很。而且主帅邓华德认为今年为了亚锦赛没有任何偷懒的理由,所以定下了不少“魔鬼规定”,比如早上要出早操,早餐不吃要罚2000元等等。

  不妨来全方面睇真D男篮在海南的情况。

  他们昨天公开训练

  去了海南已经几天,中国男篮昨日举行了公开训练课,向媒体呈现他们的训练情况。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当家花旦李妮娜,还客串了一回记者,采访了朱芳雨,不过她最终被大伙扔进游泳池对朱芳雨进行采访。

  还有刚刚在CBA总决赛上大放异彩的王仕鹏,昨日也客串了央视的“解说员”,在镜头面前“解说”中国男篮的训练情况。

  他们不吃早饭罚2000

  每天的魔鬼训练之后,队员们往往感叹虚脱,八一男篮的张博就在微博上感叹:“感谢上帝,我还有劲来发微博”,而王仕鹏也表示:“好累,真的累了!”

  除了训练强度不少之外,纪律也是相当严格。每天早上出早操跑步之后,就进入了早餐时间,但别以为能够在早餐的时候偷个懒,据说这次定下的规矩是:没有按时吃早餐的话,要被罚2000元!而打架这种事情也被重新强调,称绝对不能发生。

  看来邓华德及篮协对去年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与巴西打架一事,仍心有余悸。

  他们一天洗四次澡

  中国男篮选择三亚进行集训,出征时大伙个个穿得像男模,这让不少球迷都以为,邓华德要带上一班型男去三亚度假。但谁知刚到三亚,大伙放下行李之后,立马就去沙滩跑了两公里!

  而据王治郅透露,这正儿八经的魔鬼式训练,主要训练内容是体能和力量。“早上出早操,上午练力量、下午练体能,晚上再游泳。洗澡都要洗四次。”大郅表示,由于衣服换得太勤,有些衣服甚至来不及洗。

  在这一周的训练中,邓华德称他不会安排任何的球场训练,基本都是力量房和游泳池,因而每天都能看到男篮队员在微博上更新他们在游泳池的照片,不少球迷还开玩笑说,原来入选男篮的第一条件是会游泳。

  他们无聊只能自拍

  话说中国男篮在三亚进行训练,除了训练似乎就没什么消遣,于是“自拍”(其实是互拍)便成了大伙的最爱。

  孟铎、董瀚麟和张博成了“自拍”中的自力军,三人几乎每天都是“刷屏式”地在微博上更新自己的“新自拍照”,当然朱芳雨、王仕鹏、丁锦辉等“微博王”也经常在微博上与朋友、球迷互动。

  话说男篮的自拍照多是在游池或海边的照片,不过大伙都穿得相当保守,甚至有网友提议他们可以更加性感一些。

  最后,来看看评论员观点

  虽然男篮在海南练得很刻苦,大伙玩得不亦乐乎,但有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就是,他们6月参加东亚锦标赛及进行几场热身赛之后,便将进行第二次裁员。

  在目前男篮的队伍中,一号位的竞争最为激烈。从目前的名单上看,可以出任控球后卫的队员多达10人,包括刘炜、孙悦、陈江华、张庆鹏、张博、于澍龙、郭艾伦、韩硕、孟铎和西热力江。

  按照以往的不成文惯例,中国男篮最终究12人大名单中,会有3名控球后卫。在目前这10人中,队长刘炜和多面手孙悦几乎已经预定名额,不过孙悦应该会当得分后卫或小前锋用,因此剩下两个名额将在陈江华、张庆鹏、张博、于澍龙、郭艾伦、韩硕、孟铎、西热力江这8名队员之间展开“暗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